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6高考月历:高考报名将在11月份进行

日期:2015-10-15 09:34 阅读:
  近日,教育部门编制发布2016年《高考月历》,介绍明年高考前后的注意事项。并公布2016年高考报名将在2015年11月份进行,考生可参照2016最新高考月历,合理安排高考复习时间。2016年高考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2015年11月 高考报名通知公布
  11月,高考报名进行,美术统考报名、外语口试报名、艺术特长生统测报名和体育专业考试报名与高考报名同步进行。
  ●2015年12月 艺术特长生统一测试
  艺术类统考将在当月举行。艺术类、保送生、自主招生、艺术特长生、高水平运动员的招生计划、报名资格与时间、测试内容也将在年前集中出台。
  ●2016年1月 《考试说明》出台
  当月,《高考考试说明》出炉,这不但是高考命题的重要依据,也是考生复习与备考的重要参考。当月也是各种特长生、保送生测试高峰期。
  ●2016年2月 艺术专业课考试、港校招生
  每年2月是艺术类专业课报名、考试相对集中的月份。2月,香港高校也会陆续公布内地招生计划。
  ●2016年3月 高考体检、自主招生报名
  自主招生虽然延至高考后,但是报名仍在高考前,3月到5月都将比较集中。
  高考体检一般安排在当月进行,考生要在学校组织下到指定医院参加体检。身体指标有异常考生,填报志愿时应避开限报专业。
  ●2016年4月 高校招生简章密集发布
  从当月开始,高校校园开放日等招生咨询活动将拉开帷幕。4月还是高校公布当年招生简章的高峰期。
  报考外语类专业的考生,当月需参加外语口试,请关注具体时间的公布。
  ●2016年5月 招生咨询会、开放日举行
  当月上旬,部分高校会集中举行招生咨询会、校园开放日。这个月一般还将进行高职单考单招专业课考试报名,澳门高校内地招生报名一般也在当月启动。
  ●2016年6月 高考、出成绩、填志愿
  6月上旬,考生走向考场。湖北高考成绩、各批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也将在6月公布。考生要根据自己的成绩在指定时间内完成志愿填报。报考军事、武警、公安类院校的考生还要在6月下旬参加军检、面试等。一些香港高校也将陆续在全国开始面试。
Tags:高考,2016,月历,名将,11月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