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暑期班太多怎么才能快速高效排课?

日期:2020-7-22 11:18 阅读:
  对于课外辅导班来说,排课限制条件多,是所有教务老师所面临的共同问难。辅导班的资源有限,要满足人性化要求,保证正常教学工作开展,排出来相对合理的课表困难重重。那么,身为辅导班的教务老师,该如何客服排课限制条件多等困难,轻松排好课程呢?
  辅导班的分系部排课、公共资源冲突、难以协调等情况是急需解决的问题。而核对排课冲突很费时间,稍不留神可能在同一个节次排了多个教师的课。因此,教培机构需要一个辅导班排课系统,利用信息技术去快速提升教务排课工作的效率。
  而使用好辅导班排课系统,让其快速发挥在辅导班教务排课中的作用,教务老师还需清楚辅导班的实际情况才行。
  1、清楚自身学校的教学资源情况,比如师资力量、教学场地,课时安排等;
  2、清楚学校的教学目标,希望达到哪些教学目的,比如学生男女比例问题,学生走班的次数等;
  3、清楚学校以上目标重要情况,在无法满足的情况下,应该放弃那些次要的条件,保留那些重要的条件。
  课表是一个学校日常教学工作和其他各项活动的指挥调度表,它不仅是学生和教师上课的桥梁,对学校其他工作的统一安排也有直接影响。了解清楚上述情况后,在二一排课设置好排课条件,随即日课表、周课表、月课表轻松排好。

  想了解更多信息可关注“二一排课系统”二一排课系统合理实现分层走班教学模式,大大减少排课教师排课压力。

Tags:暑期,太多,怎么,才能,快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