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走班排课6选3有多少组合?

日期:2020-5-19 09:51 阅读:

 高考六选三一共有20种组合方式,这是可以通过排列组合公式计算出来的,在众多选考组合方案当中,怎么选才是最好的呢,选哪三科作为高考科目才会更有优势? 

  六选三有几种组合方案

  六选三共有20种选考组合,C36(3上标,6下标)=6x5x4/3x2x1=20,具体20种组合如下:

  学科及对应简称:物理—物;化学—化;生物—生;政治—政;历史—史;地理—地。

  1、物化史

  2、物化地

  3、物生史

  4、物政史

  5、物史地

  6、物生政

  7、物生地

  8、物政地

  9、物化政

  10、物化生

  11、化生史

  12、化政史

  13、化生政

  14、化政地

  15、化史地

  16、化生地

  17、生史地

  18、生政地

  19、生政史

  20、政史地

  在20种组合里面,前十种都含有物理一科,也即是说只要选考物理,那么可报专业的范围就在97.4%及以上,而第11-16种,都包含化学而没有物理这科,可报专业比例在87%-88%左右,相差大约十个百分点,而只选生物而不选物理、化学两科,那么大学能选的专业还会再降十个百分点,约77%左右,至于学文综,那么就只能报考约52%的专业了。

Tags:走班,排课,多少,组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