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7江苏小高考生物科目复习指导

日期:2017-1-10 13:46 阅读:
  2017年江苏高中学业水平测试时间为:2017年3月18日至19日。
  生物学科:生物命题思路和考点基本稳定
  今年《考试说明》与2016年相比,命题指导思想不变,考点亦基本稳定,但以下内容有所变动,值得关注。一是在“测试内容和要求”中有两点变化。
  1、必修1中“细胞核的结构和功能”测试要求由原来的A级要求上升为B级要求;
  2、必修2中“细胞的减数分裂过程”测试内容由原来的“减数分裂过程中染色体的变化”调整为“减数分裂的过程”。二是在“典型题示例”中有一点变化。非选择题的第26题有所调整,考查内容关于基因的分离定律、基因的自由组合定律等相关知识。
  复习建议
  1、认真梳理教材基本知识点,弄清基本概念、原理和规律;重视基础题和中等难度题的训练,确保A级考点不丢分。
  2、重视主干知识的复习。虽然《考试说明》中“测试内容和要求”和“典型题示例”每年都有些微变化,但历年小高考中对生物主干知识的考查并没变,突出对细胞代谢、遗传变异、生命活动的调节、生态系统等主干知识的理解和应用。考生与教师务必认真阅读考试说明,严格参照其要求,确保复习思路清晰,不走弯路。
  3、实验复习中,要注意各个实验要求平等,出现在试题中机会均等,复习尽量细致、全面。
  4、注意训练考生的答题规范性。答题语言描述简练、准确,解题规范完整,用科学的生物术语答题。
Tags:2017,江苏,高考,生物,科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