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五年级下册《自己的花是让别人看的》优秀ppt课件

日期:2018-11-21 14:56 阅读:

人教版五年级下册语文自己的花是让别人看的》优质课文原文内容:

爱美大概也算是人的天性吧。宇宙间美的东西很多,花在其中占重要的地位。爱花的民族也很多,德国在其中占重要的地位。

四五十年前我在德国留学的时候,曾多次对德国人爱花之真切感到吃惊。家家户户都在养花。他们的花不像在中国那样,养在屋子里,他们是把花都栽种在临街窗户的外面。花朵都朝外开,在屋子里只能看到花的脊梁。我曾问过我的女房东:你这样养花是给别人看的吧!她莞(wǎn)尔一笑,说:“正是这样!”

正是这样,也确实不错。走过任何一条街,抬头向上看,家家户户的窗子前都是花团锦簇、姹(chà)紫嫣(yān)红。许多窗子连接在一起,汇成了一个花的海洋,让我们看的人如入山阴道上,应接不暇。每一家都是这样,在屋子里的时候,自己的花是让别人看的;走在街上的时候,自己又看别人的花。人人为我,我为人人。我觉得这一种境界是颇耐人寻味的。

今天我又到了德国,刚一下火车,迎接我们的主人问我:“你离开德国这样久,有什么变化没有?”我说:“变化是有的,但是美丽并没有改变。”我说“美丽”指的东西很多,其中也包含着美丽的花。我走在街上,抬头一看,又是家家户户的窗口上都开满了鲜花。多么奇丽的景色!多么奇特的民族!我仿佛又回到了四五十年前,我做了一个花的梦,做了一个思乡的梦。

自己的花是让别人看的“您说得很对,先生,您说得很对。您请稍等一会儿——我送您出去,先生。好吧——再见,先生,再见。”

以下表格PPT课件为最新人教版五年级下册语文《自己的花是让别人看的PPT课件+教学教案+同步练习等素材,欢迎有需要的教师下载使用:

自己的花是让给别人看的 课件(28张PPT)

点击下载

自己的花是让别人看的 课件

点击下载

25 自己的花是让别人看的 课件

点击下载

25 自己的花是让别人看的 课件+朗读

点击下载

五年级下册《自己的花是让别人看的》优秀ppt课件

点击下载

Tags:五年级,下册,自己的花是让别人看的,优秀,pp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