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组卷软件

日期:2021-4-9 08:53 阅读:
题库、组卷是随着国家教育发展而发展的,从60、70年代的刻字油印试卷,到电脑普及的Wps/Word排版,录入试题打印试卷,到软件导入Word生成大题库,组卷选题输出Word打印试卷,再到云题库,这里我为大家整理分析一下组卷软件发展线路:

一、纯客户端组卷软件

这类软件属于传统的组卷,题库软件,一般由C++,C# 这类语言编写的,需要下载安装,试卷、题库存储在本机,方便老师检索试题,试卷,题库仅仅看个人啦,多录入,题目就多。目前这类软件基本都死了,没有市场。

二、客户端组卷、服务端题库软件

C/S类组卷软件,也就是客户端、服务端形式的,这类软件也属于传统的组卷、题库软件,也需要下载安装程序的,由C++,C# 这类语言编写的,相比纯客户端软件,增加了服务端题库,可以浏览云端题库,因此属于私有题库与云端题库想结合,目前还有一定市场。

三、在线组卷软件

基于浏览器的组卷程序,方便灵活,题库数据全部在云端,试题可选择范围广泛,不需要安装软件,支持多端访问,最近几年崛起的在线组卷题库网站、APP有很多,
比如:
 二一组卷zujuan.21cnjy.com)、  组卷在线网www.zujuan.com)、组卷易www.zujuanyi.com)、菁优网组卷(www.jyeoo.com)、学科网组卷(zujuan.xkw.com)、猿题库、作业帮题库、口袋题库、百大百年组卷、第二教育组卷网、KS5U组卷网、点知组卷网、魔方格题库。

网站有大有小,大家可以根据自己需要选择。



Tags:组卷,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