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20给高考考生祝福语和鼓励的话

日期:2020-7-7 14:53 阅读:
  一、高考一句话祝福语
  1、祝你高考一切顺利,超常发挥,金榜题名!一定能考上理想的大学!
  2、六月:日天,是金色的日子,是成功的开始,因为我问心无愧,胸有成竹。
  3、面对目标,信心百倍,人生能有几次搏?面对成绩,心胸豁达,条条大路通罗马。祝高考成功!
  4、立志高远,脚踏实地;刻苦钻研,勤学苦思;稳定心态,不馁不弃;全力以赴,夺取胜利。祝高考成功!
  5、高考没有什么大不了的,我能做得出的题目别人不一定能做出来,我做不出的题目别人同样做不出,我所做的就是对的,我就是最棒的!

课件预览

  二、祝贺高考成功的词语
  1、金榜题名
  出处:五代·王定保《唐摭言》第三卷:“何扶,太和九年及第;明年,捷三篇,因以一绝寄旧同年曰:‘金榜题名墨上新,今年依旧去年春。花间每被红妆问,何事重来只一人?’”
  2、及第成名
  出处:元·戴善夫《风光好》第三折:“学士怎肯似那等穷酸恶醋,得一个及第成名,却又早负德辜恩。”
  3、蟾宫折桂
  出处:《晋书·郤诜传》:“武帝于东堂会送,问诜曰:‘卿自以为内如何?’诜对曰:‘臣举贤良封策,为天下第一,犹桂林之一枝,昆山之片玉。’”
  4、马到成功
  出处:元·郑廷为《楚昭公》:“管取马到成功;奏凯回来也。”
  5、独占容鳌头
  出处:元·无名氏《陈州粜米》:“殿前曾献升平策;独占鳌头第一名。”
Tags:2020,高考,考生,祝福语,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