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20年全国一二三卷哪个最难?

日期:2020-6-2 14:47 阅读:
  高考全国卷一共有三套试卷,分别是全国一卷、全国二卷和全国三卷,其中不同的省份使用的是不同的,具体哪些省份使用全国几卷,每年也是有区别的。
  1、哪些省份使用全国卷
  使用全国2卷·甲卷地区:甘肃、青海、内蒙古、黑龙江、吉林、辽宁、宁夏、新疆、陕西、重庆
  使用全国1卷·乙卷地区:广东、河南、河北、山西、江西、湖北、湖南、安徽、福建
  使用全国3卷·丙卷地区:云南、广西、贵州、四川、西藏
  2、全国卷一二三哪个难度最大
  个人认为全国三套卷的难度系数上1>2>3。每个省份的经济发展水平、教育资源等方面一定不是平均的,这就不可能让全国考生都做同一张卷,同一道题。
  高考全国高考一卷、二卷和三卷在试卷难度上会有一些差异,但都是按照教育部的普通高考考试大纲命题的,在试卷结构,命题方向上基本上都是相同的。
  从往年来看,三套试卷在难度上基本上还是相当的,并不存在等级、难度上的划分。而且,即使难度上略有区别,一起竞争的也是同地区考生,所以,沉着应对,认真应考就可以了。维持良好的心态,不要给自己不必要的心理负担。
Tags:2020,年全国,一二三,哪个,最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