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20年适合理科女生选择的最吃香的十大职业有哪些?

日期:2020-6-2 14:39 阅读:
  理科女生在选择大学专业时一定要考虑到未来的就业情况。吃香热门的职业一般是理科女生高考填志愿报考的选择方向。下文给大家整理了2020年理科女生的十大热门吃香职业,供参考!
  2020理科女生最吃香的十大职业排行榜
  top1、程序员
  提起程序员很多人想起的可能都是男生,但实际上坐在电脑前,只要大脑能够飞速给出解决问题的思路,是男是女又如何呢?事实上世界上最早的一批程序员就是女性。互联网行业在飞速发展,对程序员的需求也越来越大,大学里学习计算机专业的女生前途无量。
  top2、金融从业者
  金融银行业在国内算是垄断行业之一,一般职员的薪金在全国平均薪金中高高在上,进入这个行业的门槛很不容易。大量的投资人进入,必然带来大量的人才需求,必然拉动行业薪资水平的攀升,据预测,一般骨干员工的年薪在6万元人民币左右,中层管理人才的年薪 20-30万人民币,高层管理人才的年薪可达50万人民币以上,甚至冲上100万元人民币大关。
  top3、医生
  虽然很多人说“医生是不分性别的”,但是某些类别的医生确实更适合女生来做,例如妇产科、儿科等,这些医生常常要和女人、小孩打交道,温柔的女生会更适合这种工作。如今医生数量远远无法满足市场需要,毕业之后,这些理科女有什么理由不成为抢手货?
  top4、人力资源
  随着体制改革和经济开发的深入,人力资源的开发和管理越来越受到重视,一个现代企业,最重要的不是资金是否充足,而是是不是有一群有知识有能力并与企业同生共死的员工,而女性所特有的亲和力及号召力使她们更胜任人事经理的工作。
  top5、教师
  教师行业的女生远远多于男生,可能是源于前者的耐心细致更容易得到家长的认可。除了公立学校之外,私立学校、私人辅导机构也是非常不错的选择。另外,师范生往往可以获得学费减免的待遇,对于家境不佳的妹子来说不啻于福音。如果你是一个理科女,学的是数学、物理等专业,那么成为数学老师或者物理老师会是一个不错的决定。
  top6、注册会计师
  目前我国已经注册在内的注册会计师只有8万人左右,我们国家目前这一职业的缺口很大。会计师资格证的含金量很高,对这一职业感兴趣的理科女生一定要考。这一职业的年收入超过10万。
  top7、财会人员
  假如你大学里学的是金融、会计,毕业之后继续从事自身专业会是一个理想的选择。无论是花大学四年考下“国际注册会计师”ACCA,还是大学毕业之后马上通过注册会计师CPA的考试,都可以帮你进入大企业担任会计、进入会计师事务所,或者拿到薪水高到人人艳羡的投资银行的offer。手里握着会计证书硬通货,市场上自然有人要。并且会计强调细心,理科女从事这方面工作有其自身优势。
  top8、记者
  文字工作者这个职业听上去是文科生的专利,但实际上写作水平只是一方面,对于要报道财经新闻、科技新闻等消息的记者,如果能有一个扎实的理科生背景,那简直如虎添翼。对记者行业感兴趣的理科女,对此不妨一试。
  top9、心理咨询师
  现代人在快节奏的生活中,生理疾病并不是唯一困扰他们的问题,心理疾病也成为了社会上广受关注的话题。学心理学的女生将来如果能够成为一名心理咨询师,既可以改善人们的心理健康状态、获得成就感,同时也能获得比较宽阔的发展空间。
  top10、物流师
  物流师这一职业目前很缺人,许多从事该专业的人员都没有受过系统的训练。相关大学毕业人员仅有两层。对于应届生来说工资每月是6000到8000元之间,年薪达到7到10万元。随着能源越开越紧俏今后的工资还会有大幅度的提升。
Tags:2020年,适合,理科,女生,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