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二一教育与韶关市翁源县合作“数字校园”项目正式启动!

日期:2016-5-13 20:12 阅读:

  2016.5.13,深圳市二一教育股份有限公司和翁源县教育局签约合作暨培训启动仪式在翁源县青少年宫举行,双方就启动翁源县“数字校园”项目达成了战略合作协议。翁源县教育局教研室主任黄石钦、韶关市政协委员及教研室教研员范俊红、二一教育董事长彭飚、副总经理刘朋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意思就是,韶关市翁源县的74所学校的师生从今天开始都可以享受到21世纪教育网站的海量和优质资源啦!

  

课件预览

  现在就让小编带大家一起来,回到签约仪式现场吧:

  

课件预览

  翁源县的各位老师早早就到场了

  山区县需要更多优质教育资源支持

  签约仪式开始后,韶关市翁源县教育局教研室黄石钦主任发表了致辞。黄主任在仪式上宣布启动翁源县“数字校园”项目,二一教育在今后的一年将为翁源县的74所中小学提供21世纪教育网站上所有的教学资源。

  

课件预览

   翁源县教育局教研室主任黄主任发表致辞

  “21世纪是互联网的时代,21世纪的教育则是教育信息化和学科教学高度融合的教育。”黄主任对此次的战略合作做了进一步的解释,翁源县作为一个山区县,如果想要跟上互联网时代,光靠自己的力量是不足够的。不仅仅是翁源县,其它山区县也一样,都需要更多的热心帮助,更多丰富和优质的资源支持。

  翁源县教育局教研室主任黄主任发表致辞

  提到对于韶关教育未来的展望,黄主任表示,如今翁源县和二一教育建立起了友好的伙伴关系,将如春风化雨,滋润全县的师生。此外,这次的战略合作将有利于促进翁源县的教育信息化建设,辐射到整个韶关地区。

  优秀企业对教育负有更多责任

  此次合作的另一主角是深圳市二一教育股份有限公司。2003年起,二一教育便致力于发展互联网教育,从全国新课改到《教育信息化十年发展规划》,二一教育跟随着教育教学改革的步伐,走得更远。在这个五月,来到了韶关市翁源县。

  二一教育董事长彭总发表致辞

  二一教育的总经理彭飚在仪式上发表了讲话,他认为,教育信息化正在风起云涌,学校教育也正以此为契机,由传统教育向现代化教育转型。此次合作,不仅能够促进韶关市教育信息化的改革进程,对于改进其公司产品、肯定其成功也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在合作共赢的时代,共同推动互联网+教育十分重要,因此,我十分感谢这次能与翁源教育局合作,互相促进,共同进步!”

  双方签约后握手合影留念

  彭总还提到,真正的教育信息化,不仅仅需要政府的推动,也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优秀的企业应该对教育这个重要的行业负有更多的责任,尤其是作为全国领先的中小学教育信息化一站式解决方案提供商,二一教育一直在为学校和师生能够获得更多的资源和帮助而努力,跟随着教育教学改革的步伐,探索技术形态的教育应用和创新,争取惠及到更多的学校。

  老师们都听得非常认真

媒体问答环节

  记者提问

  1  这次为何选择翁源县合作?

  二一教育:

  这是一个互联网时代,在翁源县开展教育信息化工作是教育服务的一种改革和创新。这个服务引入后将更好的服务于我们的基层教师,同时也更好地服务社会。同时翁源县教育局也搭上了互联网教育信息化的早班车。我们也坚信我们在未来的合作形势将非常明朗,那就是将互联网和教育紧密融合。此次与翁源县教育局的合作对于双方都具有突破性意义。互联网+教育并不是一句空口号,而是将提升教师的工作效率也落到了实处。

  2  能不能稍微介绍一下这次合作的具体内容?

  二一教育:

  二一教育进入教育信息行业已经有十三年了,在全国教育信息化推进的方向走在前列,21世纪教育网则是这些年来丰富积累的成果。拥有这些优质的资源离不开各地区,各学校和老师的帮助和配合。此次与翁源县的合作,将会给翁源县各个中小学教师做互联网教育平台使用的培训,改变了传统教育观念,同时给翁源县的中小学校提供海量的优质教学教育资源,提高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

  3  以后会和韶关其他县甚至全国地区的其他县市做类似的合作吗?

  二一教育:我相信,此次的合作必定能够给翁源县的教育带来深远的影响。这样的影响必然也会辐射到韶关其他的县乃至是全国的其他县市,在未来,我们将会根据实际情况,推进更多类似的合作,帮助到更多的学校,将惠及到更多师生。

  4  对于县内学校推动教育信息化建设有什么好的建议?

  二一教育:

  不同县的教育发展程度各异,不同的县级学校的实际情况也不同。但是,有一点可以肯定,在互联网时代,教育信息化建设是一种趋势。在发展速度如此快速的今天,我们的教育行业若继续采用传统的教育模式势必会有所落伍。对于学校而言要提升教育质量和教学技能,就需要大力提倡互联网+教育的理念,通过互联网平台能与一线名师在线沟通和交流。在我们的网络平台拓宽了教师与教师之间的分享交流渠道,操作也非常简单快捷。在未来,我们将更加专注于提升服务研发,为我们的教师们保驾护航。

  5  这次的合作能对翁源县的老师教学会有什么样的影响?

  二一教育:

  这次合作是我们公司和翁源县教育局经过不懈努力共同促成的。也是翁源县教育局对我们产品的一种肯定。这次合作将会有74所学校使用到我们的教学资源平台,也将大大地缩短教师们的备课和组卷时间,提升工作效率。同时还能共享到其他全国的中小学甚至是重点中小学的教学资源,提升我们翁源县中小学教师们的教学水平。

  6  你觉得像是翁源县类似地区的学校和教育业有什么需要创新或者改进的地方?

  翁源县教育局:

  现在是一个信息非常对称的时代,加强与同行业从业者的沟通和交流是关键。提倡教育信息化,利用互联网使各类教学资源得到有效地整合和管理,这样不仅仅提升了教师们的工作效率,同时也使得我们的课堂更轻松、生动和活泼。翁源县乃至其他县级学校都存在两方面的问题,一是硬件设施跟不上,二就是留不住年轻的老师。现在很多的年轻教师都更加向往大城市的生活,对于个人的发展有更加高的追求,往往不愿意留在县里教学。如果县级学校能够给他们提供更加丰富的资源和方便的渠道,帮助这些年轻教师减轻教学负担和工作压力,我相信,这个问题能够得到一定的缓解。

  7  目前普遍城镇老师年纪都比较大,他们对教育信息化不太熟悉,所以现在让他们学这些很有难度,面对这样的问题要怎么解决?

  二一教育:

  目前,21世纪教育网根据多年的经验已经积累出了一套为老师和学校量身定做的独具人性化的备课组卷资源平台体系。操作简便,很快就可以熟悉地使用我们的平台。而对于城镇教师老龄化的问题,二一教育秉持让简单成为一种创新的理念,致力于研发出更加简单方便操作的教学系统。同时,我们也会加强对各个城镇学校的专业的系统的培训,提供更优质和更全面的服务。谢谢大家!

  教育局:

  在未来,我们将会紧密地配合上面的指示和培训。另一方面,教师的主观能动性很重要,我相信每一个教师都有自我发展的目标和自身进步的需要,提升自我学习的积极性。最后,希望像二一教育这样优秀的企业,给予我们更多的帮助!谢谢!

  

课件预览

  签约仪式过后,针对在线教育产品的使用,二一教育的产品总监彭军还对各个学校进行了系统的培训。

  

课件预览

  老师们也表现的很感兴趣

  

课件预览

  台上台下互动

  教育行业与每个人息息相关。如何解决中国教育存在的种种复杂的矛盾,以及促进教育行业的发展,需要社会各方的反思和不懈努力。对于学校和老师而言,改革学校管理、改变传统教学模式是最重要的;对于家长而言,要充分理解和支持教育信息化建设的各项工作;对于企业而言,要以更全面、更优质和更权威的资源和服务,为广大学校、教师和学生提供帮助!

  

课件预览

Tags:二一,教育,韶关市,翁源县,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