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吉林省教育信息网吉林医药学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日期:2014-10-20 09:32 阅读:
       10月16日上午,吉林医药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在学校图书馆会议交流中心举行。校党委书记薛连海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总结。吉林省委第十五督导组组长韩良代表省委作重要讲话。
  学校副处以上领导干部、教师和民主党派人士代表与会,学校党委常委罗正里、蔡建辉、张印出席会议,会议由薛连海书记主持。
  薛连海首先指出,近8个以来,学校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创了学校党的作风建设新局面。学校党委将教育实践活动作为加强党的建设、助推 学校发展的重要契机,在省委的领导和省委第十五督导组的指导下,紧紧围绕“为民务实清廉”的主题,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 “三严三实”为根本对照,立足作风建设解决实际问题,通过解决突出问题、强化作风建设,认真贯彻落实了中央精神和省委各项工作部署,确保了“两手抓、两不 误、两促进”。
  薛连海说,活动过程中,我们紧密围绕“为民务实清廉”主旨,将践行群众路线作为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的唯一遵循,始终将工作目标锁定在群众最为关心的 “四风”问题、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将开展教育实践的过程落实为践行群众路线的过程。坚持推动“作风建设与实际问 题相结合”、“集中整治与长期建设相结合”,将“抓实抓长”作为防止“四风”反弹回潮的根本保障。通过造严肃的政治氛围、积极的工作氛围和浓厚的舆论氛 围,确保了学校各项工作的清风正气。通过完善思想、组织、制度和物资保障,确保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全面推进。
  薛连海指出,通过不断探索和完善活动方式,学校党委圆满的落实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工作任务。一是深化了一批认识成果,加强了对“四风”系统认识 和整体把握,提升了对作风建设的严峻性、必要性和紧迫性的主体认识。二是形成了一批实践成果,“四风”问题得到有效解决,群众关心的问题得到有序推动,重 点整治任务得到有力落实。三是巩固了一批制度成果,制度意识得以全面提升,制度体系得到系统完善。
  薛连海强调,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系列成果,是在全党积极贯彻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全面推进党的作风建设的浓厚氛围中取得的,离不开省委的坚强领导,也离不开省委第十五督导组的辛勤工作。
  在指出存在的问题后,薛连海强调,要深入学习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和省委部署上来。要通过认真对照习总书记对活动成果的 总体论述,进一步增强对学校活动成果的科学评价;要通过深刻理解习总书记对既得经验的精辟概括,进一步强化对学校作风建设的经验总结;要通过准确把握习总 书记对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推进对学校党的建设的规律探索;要通过切实贯彻习总书记对从严治党的基本要求,进一步突出党建在发展中的基础性地位。
  薛连海指出,要认真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方针,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党的建设,不断强化忧党意识,落实治党责任,完善管党模式,严肃建党标准,以作风建设为起点,将从严治党落实到学院建设的各个环节、各个领域、各个阶段,进一步提升学校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
  薛连海强调,推动推动学校创新发展、科学发展,关键在党,从严治党永无止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薛连海要求全校党员继续秉承“博学厚德,扶伤济世”的校训,齐心协力抓党建,不断弘扬清风正气,求真务实谋发展,不断凝聚强大力量,为实现学校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省委第十五督导组组长韩良在讲话中表示,吉林医药学院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主题思想明确,内容实在,查摆问题客观,整改措施具体,成效明显,符合上级要求和群众意愿。
  韩组长指出,8个月以来,学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紧紧围绕解决“四风不落实”问题圆满完成了各环节各步骤的工作任务,取得了明显成效。 通过加强理论武装,为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打下了坚实基础;通过深入查找“四风不落实”问题,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通过强化整改落实,保证了教育实践活动 取得实效。
  韩良说,成绩的取得,取决于学校党委担负主体责任,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取决于精心严密组织,体现了认真和从严要求;取决于统筹好教育实践活动和日常工作两个大局,做了两不误、两促进。
  韩良强调,作风建设无尽期,应该一以贯之地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进一步提高贯彻群众路线的自觉性;应该继续发扬整风精神,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有力武器;应该继续发扬钉钉子精神,巩固和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
  韩良最后祝愿我校把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转化为各项工作和谐发展的强大动力,助推新的、更大的跨越。
  与会人员还就我校党委领导班子的作风建设工作进行了民主投票。
Tags:吉林省,教育,信息网,吉林,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