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20年吉林高职分类考试调整事项问答

日期:2020-6-3 09:23 阅读:
  近日,部分网友反映我省高职分类考试调整有关问题。经过汇总整理,我们对家长和考生关心的问题做出如下解答:
  1.高职分类考试推迟进行的原因?
  我省高职分类考试规模较大,考生和监考人员达8万余人,涉及全省12个市(州)及所辖县(市、区)。经专家评估,鉴于当前我省疫情情况,6月份不具备举行大规模聚集性现场考试条件。为保障广大考生和涉考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经研究,高职分类考试推迟到普通高考录取结束后进行。
  2.原报考高职分类考试考生能报考普通高考吗?
  鼓励符合普通高考报名条件的原报考高职分类考试的考生参加7月7日—8日的普通高考。原高职单招计划转入到普通高考计划中,对口招生与普通高考同步进行,不减少录取机会。
  3.普通高考录取结束后的高职分类考试如何安排?
  参加7月7日—8日普通高考、对口招生未被录取考生和原报考高职单招考试但未参加普通高考的考生,均可报名参加普通高考录取结束后举行的高职单招、对口招生考试。高职单招计划与对口招生计划另行安排,报名、考试、录取等事宜届时再通告。
  吉林省教育考试院
  2020年6月1日
Tags:2020年,吉林,高职,分类,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