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20西藏高考录取结果可查询

日期:2020-8-10 11:03 阅读:
  8月7日上午,我区2020年招生考试录取动员会顺利召开,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陆世成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考试院党总支书记隆琼主持会议。教育考试院班子成员、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各地市联络员,教育考试院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自治区招生考试委员会和教育厅党组的直接领导下,在全区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考试招生机构和各级部门密切配合下,我区各类招生考试圆满顺利结束,为后期招生录取工作奠定了很好的基础,实现了“考前无试题泄密、考中无有组织大规模集体舞弊行为、考后无评卷等分零差错”的总体目标,实现了考试组织工作安全平稳,网上评卷工作客观公平,志愿填报高效给力,为做好招生录取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招生录取工作是考试招生工作的关键环节,是实现教育公平公正的重要体现,不仅关系到每个考生和家庭的前途命运,还关系到党的形象和政府的公信力,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更是一项确保今年整体工作平稳顺利的重要保证。
  会议明确,2020年招生录取工作成立了以教育厅主要领导同志为双组长、分管厅领导为办公室主任的招生录取领导小组,统一组织领导,统筹协调区内、内地西藏班招生网上远程录取工作的组织实施。录取领导小组办公室设行政综合组和业务综合组2个工作组,下设招录监督组、招录计划组、招录投档组、招录录检组、招录数据组、招录宣传组、招录秘书组、招录咨询组、对外联络组、技术保障组、安全稳定组和后勤保障组等12个具体职能组,分组定岗,明确工作职责,落实工作责任,严明工作纪律。
  会议要求,全体招生录取工作人员要精诚团结、齐心协力、明确责任、落实责任,切实把招生录取工作纪律立起来、严下去、落到位。全力以赴做好各项招生录取工作。一是思想认识再提高。面对招生考试新形势新要求,加强学习,提高鉴别和防范能力,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党委、政府、教育厅党组的部署要求上来,确保招生录取公平公正。二是组织领导再加强。今年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在自治区招委会、教育厅党组和招生录取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开展工作,录取领导小组办公室下设行政综合组和业务综合组两个职能组,进一步健全组织领导机构,明确职责分工,形成分工协作、内外统调、上下一致的工作机制。建立工作台账和工作日志。三是招录管理再规范。录取工作按照“高校负责,招办监督”的原则实施。严格依法依规依策依纪,严格执行招生政策、招生计划、投档管理、录检管理、信息安全管理。严格执行加分政策、审核考生录取资格,规范管理考生档案。四是阳光招生再深入。健全四级信息公开制度,落实招生信息“十公开”要求,完善招生录取信息管理和信息发布,增强信息发布时效性。五是教育培训再强化。强化招生录取工作人员相关政策、法规、纪律、操作规程的岗前培训,坚持不培训不上岗、培训合格才能上岗。开展案例警示教育,加强安全保密教育,增强保密意识和法纪观念。六是招录纪律再严明。严守“30个不得”“十严禁”“八项基本要求”等工作纪律。严守录取现场工作纪律,工作人员凭证进入录取现场。七是监督检查再加强。建立严格追责问责机制,招生录取工作实施全过程监督,自觉接受纪检监察部门和社会监督,对违规违纪行为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八是宣传引导再深化。主动加强招生政策宣传,重视并加强舆论的正面引导,主动协调主流媒体宣传报道国家、自治区的招生政策和严格管理、维护公平的举措,及时发布招生录取各个阶段的工作安排,及时公开征集志愿计划、录取结果、录取进展情况等信息。组织开展招生预警和案例宣传,避免考生家长上当受骗。严厉打击招生诈骗行为,查处一起,打击一起。九是保障服务再优化。保障招录工作人员食宿安全,热心耐心细心诚心做好考生服务工作,做好来电来访记录,依据政策做好解释工作。
  会议强调,一要严落岗位责任。做到熟知政策、熟知规定、熟知程序,责任落实到岗、到人。二要严格程序规范。按照“事前有部署、事中有监督、事后能审计”的工作原则,严格执行“集体议事,集体决策,会议决定”制度,对涉及工作原则、工作安排及重大问题等实行集体领导、集体议事,公开透明。三要严格监督检查。招生录取工作实施全过程监督,认真接受纪检监察部门、新闻舆论和社会监督,对违规违纪行为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四要提升服务能力。坚持以考生为本,主动向社会公开违规举报电话和咨询电话,开放考试招生咨询大厅,畅通考生信息查询及申诉渠道,切实提高考生、家长和社会对录取工作的认可度和满意度。
  自治区教育考试院提醒广大考生及家长,今年区内和内地西藏班(校)普通高考录取工作继续采取异地远程网上录取,不存在其他录取形式。我们将在自治区教育考试院官网和“西藏微青年”官方微信上及时发布招生录取各阶段权威信息。希望考生及家长不信谣、不传谣,提高防范意识,妥善保管本人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8月9日晚上8:00可通过西藏教育考试院官网、“西藏微青年”公众号查询部分院校录取结果。
  1.西藏自治区教育考试院门户网站
  地址:http://zsks.edu.xizang.gov.cn
  2.西藏自治区教育考试招生信息查询系统
  地址:http://xxcx.zsks.edu.xizang.gov.cn:8082
  3.西藏自治区教育考试院微信公众号:西藏微青年
  4.西藏自治区普通高校招生考试信息管理系统
  地址:http://ptgx.zsks.edu.xizang.gov.cn:8082
  5.西藏政务服务网
  地址:https://www.xzzwfw.gov.cn
Tags:2020,西藏,高考录取,结果,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