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深圳市公办高中梯队如何划分?四大,八大,十大!

日期:2021-4-3 18:30 阅读:
以前小编业发过几次梯队排名划分,今天更新一下,2021年深圳市公办高中梯队如何划分的?希望能给初三家长提供志愿填报参考依据。
参考数据主要是高考成绩及部分高中600分以上分段的人数。
课件预览

课件预览

注:个人观点,不喜勿喷~

第1梯队

学校(4所):深中、深实验、深外、深高级
依据:中考录取分数线排名前四,高优率97%以上
第一梯队,毫无疑问被四大霸占。无论是从中考录取分数线,还是从高考情况来看,四大始终是不可撼动的,红岭、宝中跟四大的差距还是很明显的。四大之中,各有千秋。

第2梯队

学校(2所):红岭、宝中
依据:紧随四大之后,高优率90%以上
四大之后,当属红岭中学和宝安中学。这一点,相信绝大部分家长还是赞同的。红岭中学连续多年被评为“最具人气的重点中学”,录取分数也一直紧追四大,稳居第五。今年两所学校的高优率均破90%。

宝中每年高考均表现亮眼,单纯从高优率和本科率来看,宝中还要比红岭稍胜一筹。而且宝中高分段学生不断。近三年来,宝中每年都有高分学生被屏蔽。2018年1个屏蔽生、2019年1个屏蔽生、2020年2个屏蔽生,可谓“人才辈出”。

第3梯队

学校(5所):深大附中、育才、翠园、南外高级中学、科高
依据:中考录取分数线前十,高优率75%以上

十大中的四所学校,其中育才和深大附中又是大家常说的“八大”之二。翠园中学近年录取分数线掉出前十,但高考方面却不马虎,依旧强大。近年南外高级中学势头很猛,去年中考分数线连续超过深大附中、育才,位居第七,高考实力有进步空间。

科高的位置,一直不好判断。如果单纯的看高优率,科高应该在第四梯队。如果根据600分以上这个分段的人数来判断,科高可以说是已经超过了很多名校,再加上学校的自身的发展速度,所以这次把它排到这个梯队。

第4梯队

学校(2所):二高、二实
依据:中考录取分数线紧随十大,高优率70%以上
二实、二高实力强劲,平时不见宣传,分外低调,但高考成绩在众多公办高中里算是很不错的

第5梯队

学校(8所):深高级东校区、北师大南山附属学校、龙城高级中学、新安中学、人大附中、深外龙华高中部、盐田高级中学、深实验光明中学
依据:中考录取分数线和高优率综合考虑

四大的三所分校区,潜力无限,有着“四大”教育资源的注入和扶持,实力不可小觑。深高级东校区2019年第一届高考,成绩亮眼,去年高考更是超过一众老牌学校。深实验光明部虽然未参加过高考,但是可以参考高级东校区和深外龙华。

龙城高级中学,实力强劲。人大附中,后起之秀,热门学校。盐高艺术一直被人津津乐道。新安比较低调,问的人比较少,但是高考实力不错。北师大附中,有人说这是一所被低估的学校。

第6梯队

学校(7所):南头中学、宝安第一外国语学校、松岗中学、深圳第三高级中学(高考班)、华师大龙岗附中、罗湖外语学校、华侨城中学
依据:中考录取分数线和高优率综合考虑

南头中学,百年名校,文化底蕴雄厚。松岗中学,低进高出,高考成绩很亮眼。三高不仅有出国班,其国内高考班实力也很不错。其余几所高中,综合实力在众多公办高中里还算不错各有优

还有其他公办高中,小编就不再一一罗列了。后面的高中有好有坏,建议在选择前,提前咨询下在校的学生或者在读学生家长


Tags:深圳市,公办,高中,梯队,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