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21深圳中考报名条件及材料汇总

日期:2021-3-4 16:22 阅读:

前几天群里有家长在问2021深圳中考报名材料,今天给大家整理一下~

课件预览

【二一教育-2021深圳中考押题卷点击进入传送门

深圳中考报名条件如下:

报名所需条件:
一、具有我市户籍的初中毕业生,可以在我市报名参加中考。(深户)
二、具有我市初三学籍的随迁子女可以报名参加中考,同时符合以下条件的,可以参加相应的公办普高、民办普高和中职学校的划线录取:(非深户)

1、父亲或母亲在我市具有合法稳定职业;
2、父亲或母亲在我市具有合法稳定住所;
3、父亲或母亲持有有效《深圳经济特区居住证》;
4、父亲或母亲在我市缴纳基本养老保险及基本医疗保险,且至少其中一个险种累计缴费满3年,社保累计年限计算截至2020年8月31日(2021年中考则截止2021年8月31日);
5、随迁子女在我市具有3年完整初中学籍。

不符合上述条件但具有深圳初中学籍的随迁子女,可以在深圳参加中考,但仅限于参加民办普高补录或中职学校注册入学。因此,只要不满足报名条件,基本跟公办高中无缘。

三、高中阶段学校在校生不得报考。

报名所需材料:

深户(A类考生):户口簿原件、身份证。往届生另需交验义务教育证书。在市外学校就读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另需交验初中学籍材料。
非深户(D类考生):父母的社保卡号、身份证号;父母居住证号;学生初中学籍证明,学籍号。

还有C类考生:虽持有我市居住证(暂住证)但享受市政府政策照顾人员的子女。需要父母提供下列材料之一:

《深圳市高层次专业人才证书》;
《广东省居住证》(仅限人才类);
《出国留学人员资格证明》;
《优粤卡》;

驻深解放军、武警、警备区各部队或驻港部队干部的军官证或警官证;
具有我市户籍户口,并持《广东省高级专业技术资格证》或《广东省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资格证》。对于持外省发放的副高以上专业技术资格证的,还须交验深圳市人力资源保障局出具的职称审核证明;
具有我市户籍户口,并持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文凭验证室出具的研究生以上学历《文凭验证证明》;
由我市侨务部门认定的取得国外长期或永久居留权回国学习的华侨学生。华侨学生按照《关于华侨学生在我省接受高中阶段教育的实施办法》的要求提供相关的报名材料。

Tags:2021,深圳,中考,报名,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