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一张表收藏了2021年中考日程安排,拿去不谢

日期:2021-2-24 14:02 阅读:
给大家分享下网上流传的2021年中考日程安排!方便了许多家长和老师。不过可能有一些紧急变动,具体通知以教育局官方通知为准!

课件预览

【二一教育-2021深圳中考押题卷点击进入传送门

顺便给大家梳理下中考几个关键时间点,你们可以结合上述时间表一起看。同时,这段时间大家也可以提前准备中考报名材料。

①深户中考报名材料:身份证和户口本。

②非深户中考报名条件及材料:

  • 1、父亲或母亲在我市具有合法稳定职业;
  • 2、父亲或母亲在我市具有合法稳定住所;
  • 3、父亲或母亲持有有效《深圳经济特区居住证》;
  • 4、父亲或母亲在我市缴纳基本养老保险及基本医疗保险,且至少其中一个险种累计缴费满3年,社保 累计年限计算截至2020年8月31日( 2021年中考则截止2021年8月31日);
  • 5、随迁子女在我市具有3年完整初中学籍。

所需材料:父母的社保卡号、身份证号;父母居住证号;学生初中学籍证明,学籍号。

2021年2月 这个月基本就是在家里度过的,也是拉开差距的一个月,父母需要做好监督学生学习的工作,合理安排学生的休息和学习时间,劳逸结合。

同时,这个月也不要忽视体育锻炼。

①必考科目:200米跑、中长跑(女生800米和男生1000米)。学生在200米跑和中长跑中自行选择一项作为必考科目。选择中长跑为必考科目的学生,不能再选择中长跑为选考科目。

②选考科目:在以下7个选考项目中任选一个项目进行测试:800米跑(女)、1000米跑(男)、立定跳远、一分钟仰卧起坐(女)、引体向上(男)、投掷实心球、一分钟跳绳、篮球半场来回运球上篮、100米游泳(不限泳姿)。

2021年3月 这个月主要事件就是中考报名,准备好相应的材料,然后跟着学校安排走就行了,这个到时候有专门老师指导,不用担心。有什么不懂的,可以直接电话联系区报名点。

除此之外就是模考和学校开放日了:

首先是模考,中考模拟考试不仅是一次全面的自测,还和后面的中考志愿填报、中考签约、自主招生有联系,所以一定要好好准备。

至于学校开放日,主要就是一个了解学校的机会,近距离观察学校环境,吃住情况,部分学校可能会在学校开放日宣传中考签约和自主招生的事宜,这些对于学生来说还是很有帮助的。

2021年4月 这个月主要事件就是中考体育,体育50分,尽自己所能吧,之前的努力锻炼都会这个月的体育考试中得到回报。

除了体育中考,往年中职学校的自主招生也会在这个时间进行,有兴趣的学生和家长可以去了解一下。但是需要提前说下,一旦被中职自主招生录取,将无法参与中考划线录取,简单的说基本与其他学校无缘,中考即使参加,也没有任何意义。

2021年5月

如果政策没有变化,那么这个月你可能会遇到志愿填报、自主招生报名和英语听说考。

①英语听说考:英语听说考满分25分,虽然在分值上不如其他科目,但也是必争的。在考试前,建议重点练习,我到时候也会发考试注意事项和答题技巧的,记得关注。

②志愿填报:深圳这边一般是先填志愿,后中考。所以就很容易出现志愿填报失误的情况,每年也都有因为志愿填报过高或者过低而遗憾的案例。所以在填报志愿前,一定要先找好学生的定位。具体可以参考学校排名、模考分数。

③自主招生报名:在志愿填报后,会有自主招生报名,2020年自主招生一共招了2819个学生, 其中自主招生一类(文化成绩优异的学生)招生1385人,自主招生二类(艺体特长生)招生1434人,所以有想法的还是可以去关注一下。

2020年6月

6月是考试月,这个月父母要尽到保姆、厨师、心理分析师和专职司机的责任。平时不要给学生过多的压力,注意学生的情绪波动。因为中考考的不仅是知识,还是心态。有什么事等考完再说,一切都要为孩子中考让步。

考完中考之后,还有自主招生考核。这个就相对简单点,家长做好陪同就可以了,考核前也要叮嘱学生细心看题,勇于发言。

2020年7月

7月是初中阶段最难熬的一个月,中考再紧张也不过前后三四天的时间,但是7月只有当尘埃落定,你才能放下那颗始终悬着的心。

中考录取工作安排:

①中考成绩公布:一般中考结束后1-2周,会公布中考成绩。

②中考分数线公布:一般中考成绩公布后一周,会公布中考录取分数线。

③录取结果公布:一般中考录取分数线公布后第二天,可以上网查询录取结果。

第二次录取:

如果有学生没有被录取,那么可以参与第二次录取。第二次录取时间一般安排在第一次录取结束后一周,仅有民办高中和中职学校参与,所以不要寄望于通过第二次录取进入公办高中。

Tags:一张,收藏,2021年,中考,日程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