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河南省招生办公室我省2015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名资格审查更加严格

日期:2014-10-10 09:00 阅读:
我省2015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名工作将于10月10日正式开始。整个报名工作分为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两个阶段。所有参加2015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考生均须进行网上报名,并到报考点现场确认网报信息和采集本人图像等相关电子信息。

  根据教育部规定,9月25日至28日每天9:00-22:00为应届本科毕业生网上预报名时间。网上正式报名时间是10月10日至31日每天 9:00-22:00,届时考生可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按网站的提示和要求如实填写本人报名信息。考生必须在规定的网上报名时间内以网上支付的方式 交纳报名费,否则报名信息无效。现场确认时间是11月10日至14日,考生(不含推免生)需携带本人居民身份证、学历证书(应届本科毕业生和成人应届本科 毕业生持学生证)和网上报名编号,到指定的报考点现场确认报名信息和采集考生身份认证信息。

  根据安排,我省2015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全面实行考生身份信息验证,在考生现场确认时同步进行考生二代身份证信息、面部照片信息和指 纹信息采集。为确保信息采集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安全性,省招办今年特别要求各报考点,进行考生身份证信息采集时需使用正式身份证;考生面部照片信息采集应 符合身份证照片标准,须由考生本人到现场通过数码照相采集,不得采用翻拍、扫描等形式采集。

  2015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下载打印准考证时间是2014年12月15日至12月29日,初试时间是2014年12月27日至12月28日(每天上午8:30-11:30,下午14:00-17:00)。超过3小时的考试科目在12月29日进行。

  省招办提醒即将参加报名的考生认真备考,诚信应考,始终遵守诚信考试承诺。对考生违规违纪情况,将记入全国统一考试考生诚信档案,对于弄虚作 假、参与作弊的在校学生,除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处理外,还将由学校根据学籍管理办法进行处理,直至开除学籍。对于在职工作人员参与考试作弊 的,除按教育部33号令进行纪律处理外,还要通报其所在单位,由有关部门给予处理,情节严重的将被开除公职。

  今年高考期间,我省开封市杞县、通许县发生替考舞弊案件,教育部、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严肃彻查。对涉案违规违纪的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和失职、 渎职考试工作人员作出了党纪政纪处分;对查实的被替考考生给予暂停参加各种国家教育考试3年的处理,对替考的11名“枪手”给予开除学籍处理。

Tags:河南,省招生,办公室,我省,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