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看看美国爸爸的十条家训

日期:2014-10-30 14:25 阅读:
  1、必须对见到的人先打招呼,受到别人任何恩 惠和帮助必须口头或者书面表示感谢,做了给 别人添麻烦的事情一定要当场道歉。
  2、公共场合(除了可以放开玩儿的地方 以外)说话音量控制在不让第三个人听 到。
  3、不愿意告诉爸爸的事情,你可以只告 诉妈妈;不愿意告诉妈妈的事情,你可以 只告诉爸爸。但是不能对两者都不说。
  4、不许撒谎骗人,否则你会失去朋友家 人最宝贵的信任,让你后悔一生。
  5、如果不能避免打架,不许用工具和 牙,也不许戳眼睛,除此以外可以狠狠的 打,而爸爸则希望你能打赢。
  6、掉在地上的硬币可以拣起来拿回家积 攒起来,但是钱包却不能据为己有。
  7、别人真诚款待你吃东西,如果你不喜人 欢的话可以说“我吃饱了”,但是绝对不能 说“很难吃”。
  8、任何食物和东西都是有生命的,绝对 不能想吃就吃,想扔就扔。
  9、必要时遵从集体和权威的意见,但内 心一定要保持自己的想法。
  10、每个人都和他的名字长相一样都是 不同的,用不着和别人相同!
Tags:看看,美国,爸爸,十条,家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