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6南京幼升小面试题

日期:2015-9-14 13:07 阅读:
关于2016南京幼升小面试题是很多家长关心的话题,21世纪教育网根据热心家长提供的往年南京是各小学幼升小面试真题整理提供了2016南京幼升小面试题,大家可以参考以 下题型进行2016年南京幼升小考试备考练习,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1、南外仙林小学
  上午:
  1、叠杯子(有时间限制):每个小朋友8个杯子。
  ①电脑里给娃看张搭杯子的图片,然后按记忆搭出来。(由高到低杯子数:1124)
  ②最多可以叠几层?
  2、移动一颗棋子,保证每条线上都有棋子。
  3、看图指出车上的不文明行为:头伸出窗外,乱扔果皮,没系安全带等。
  4、打节拍:看大屏幕,跟着节奏做动作。老师说休息一下,跟老师一起做几个动作,节奏大概是慢慢快快快。
  5、巧虎在玩具店和妈妈走丢了,帮巧虎想办法如何找妈妈,越多越好。
  6、挪车游戏:电脑看图,1号车被4号车挡住了,把几号车移动到哪个地方,1号车才能出去?
  7、英语题:电脑读给孩子听一两遍,告诉孩子相对应的灯,然后跟读英语单词,让孩子指出相对应的灯。老师还问红灯能不能走,为什么?
  8、语言模仿:孩子说不是英语、西班牙语,不知道什么语言;有的说是四川话。
  9、单双数:导弹单双数游戏,打双数导弹。
  下午
  1、看视频,用皮筋做出一个热气球的形状。
  2、看图:一个小朋友衣服湿了,有什么办法弄干?他手上拿一条毛巾,家里有桌子椅子之类的。
  3、每个小朋友发8个棉棒,共有3个小朋友。
  ①独自拼图形:五角星、梯形等。
  ②小朋友合作:在规定的描述内,拼房子。
  4、垃圾分类,给一些垃圾,哪些是可回收?哪些是不可回收?
  5、走迷宫:小老鼠吃奶酪;绕过障碍物走路线。
  6、英语题:电脑演示不同的表情图片及英文发音,有angry、smile、sad、surprise,然后电脑读一个单词,让孩子指出对应的表情。
  7、英语跟读:电脑放一句话,孩子跟着复述。听声音大概是8个单词。
  8、蓝猫踩老鼠,要求不能踩到黑洞,画路线。(分3次)
  9、海绵宝宝连线。
  2、南京致远外国语小学
  一、问答类
  1、三件衣服和三个领结,问有几种搭配?
  2、三件衣服和两条裤子,问有几种搭配?
  3、荤菜有两种,分别是虾和肉片,素菜有三种,分别是西兰花、大白菜、黄瓜,问最多有几种搭配?先回答说出是几种搭配法,再说听懂没听懂,听懂点头,听不懂摇头。
  4、排序:1、5、9,12,14,把中间数字拿出,前面两个相加悄悄告诉老师。
  5、两个10000+两个100=?
  6、900+400=?
  7、数字排序,从小到大为:3、4、13、16、19。
  8、有三个球和一个大桶,球的颜色分别是绿蓝橙。按照绿蓝橙滚进去,按橙蓝绿的顺序往外滚,问滚出的顺序挑选?
  9、用两个三角形和一个正方形可以拼成什么形状?
  10、用老师剪的图形,分别有正方形、三角形、梯形,拼成一个正方形?。
  11、英语跟读how are you等。(不是每一个孩子都有英语类面试题)
  12、听故事回答问题:
  ①小马叫什么名字?
  ②小马生日是什么时候?
  ③有几个人过生日?
  ④甜甜圈有几种口味?
  ⑤一共吃了几个甜甜圈?
  13、一瓶牛奶、一瓶果汁、一个面包、青菜、蛋挞、西兰花,问有几种搭配?
  14、长方形和5是好朋友,圆和7是好朋友,请问9的好朋友是?
  二、体育类
  跳圈(跳格子):电视里面先放一遍,孩子模仿动作,根据地上图形单脚双脚跳,一个圈是双脚,两个圈是单脚。
  三、语言类
  看动画片《雪孩子》回答问题,也有部分反馈无需答题。
  3、金中河西小学
  一、生活常识类
  1、国庆节是哪一天?
  2、唐僧带了几个徒弟?
  3、莫愁湖很美,荷花什么时候开?(选项:A春,B夏,C秋,D冬)
  4、夫子庙是纪念谁的?(选项:A叫夫子的人,B英雄,C被日本鬼子杀害的人,D孔子)
  5、纪念屈原的是什么节日?
  6、南京有几座过江大桥?
  7、妈妈的手机号码是多少,请在()里写出来。
  8、南京市几朝古都?
  9、小明和爸爸上午到绿博园去玩,出门的时候小明习惯性看了下钟,长针指上,短针指左,问是几点?
  二、数学推理类
  1、7米长的绳子分成两米一段要分几段?
  2、笼子里有一只兔子两只鸡,问一共有几只脚?
  3、小红喜欢吃苹果,桌子上有5个苹果,小红吃了2个,妈妈又买了3个,问现在总共有几个苹果?
  4、小红一家有爸爸、妈妈、外婆和小红,吃饭的时候小红不用筷子,问他们总共需要几只筷子?
  5、一个正方形画2根线,最多可以分成几个小正方形?
  6、三棱锥有几个三角形的面?
  7、请在5秒之内找出最多的图形。(图中有四个三角形、两个正方形、一个圆形)
  8、小明家电话号码是6357524,小盆友重复出来(这题回忆不明确,可能是老师报号码,孩子写下来。)
  9、给10样东西,看八秒钟,复述出是哪十样?
  10、记忆数字:看一组数字,然后写出刚才所看见的数字。(有说是85311171)
  三、语言表达类
  1、说说幼儿园最喜欢参加什么活动?
  2、和爸爸妈妈出去逛街,过马路时候对面是红灯,但是路上没有车子,爸爸说没有车子可以过,妈妈说不可以过。该听谁的,为什么?
  3、幼儿园里有小朋友打你,你怎么办?4、幼儿园毕业上小学时候该和老师说些什么?
Tags:2016,南京,幼升,小面,试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