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七个经验教你轻松幼升小

日期:2014-3-5 08:47 阅读:
    幼升小报名自3分份陆续开展,做为孩子家长,需提前半年就开始做好准备,选择好学校,做好面试准备。下面是幼升小孩子家长总结的7个经验。
    1.对于是否买学区房,只要经济实力支持,您就尽早下手!毕竟现在中国的投资环境太恶劣了,钱放在手上只会贬值,股票基金市场更不能进!
    2.如果孩子是9月份之后的,实在没有必要提前上学,特别是男孩子!过一年上学,你会发现宝贝在面试时,成功概率绝对比其他人高很多!除非该学校面试只是形式问题。
    3.如果孩子准备在朝阳上,没有必要提前找关系,多报几所学校进行面试,基本没问题!如果你非常中意某所朝阳的学校,也可以在孩子面试失败后,再找关系也为时不晚。
    4.其他城区的学校,只要不是特别牛的那种,都可以给孩子报名,至少增加了孩子面试的经验。
    5.网上幼升小的面试题提前半年让孩子练习着做(重复做),这对面试的成功很有帮助!
    6.培养孩子积极主动的回答问题,即便您的孩子个性有些内向,那就在家里多练习,可以从自我介绍开始练,特别是告诉孩子,无论怎样,都要先举手表示我来试一下!因为现在每个孩子都很优秀,如果你不主动表现,机会就在你面前消失了,只在20-30分钟的时间内,老师是不会关注到默默无闻的孩子的。我儿子在北京小学面试时,就栽在了这上面!历史的教训呀!
    7.个人感觉,只要你的目标设定的不是特别高(就像让我们自己考清华一样)而且比较合理,我们的孩子们凭借自己的表现,肯定能达到目标的。

                                     HOT:全国2014年小学一年级入学信息汇总

Tags:七个,验教,轻松,幼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