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8年人教版(PEP)小学英语五年级上册全册教案

日期:2018-6-21 17:17 阅读:
资料简介:
==================资料简介======================
人教版(PEP)小学英语五年级上册全册教案
一、单元整体分析
本单元是义务教育灵通版(pep)小学英语教科书五年级上册的第一单元。主要围绕话题What’s he like引出A、B、C三个板块的内容。A、B部分呈现两组情景对话、一些重点词汇和一篇阅读小短文等新知识点,C部分是以讲趣味故事形式巩固或延展知识面。
本单元重点学习描述人物相貌特征和个性特点的语言,学习形容词放在系动词be(am,is,are)后面作表语,与系动词be构成系表结构,以及形容词放在名词前面作定语的用法,重点呈现核心句型Who’s your art teacher Mr Jones. Is he young Yes, he is. 学生们平时谈论最多的话题就是自己的老师, 这些是最贴近学生们喜爱的话题,可以瞬间激发学生们的浓厚情趣,把新的知识点融入到学生们的真实生活中,学生们更喜欢学习,更愿意接受,并能很快达到内化的程度。
本单元共分六个课时,A、B两部分中的情景对话都是展示重点知识内容的语言环境,Let’s learn 中的重点词汇是为重点句型提供的多变元素,让学生们掌握更多的描述人物相貌特征和个性特点的形容词,丰富学生们的知识锦囊,增加学生们的词汇量,提高学生们的灵活表达能力。第五课时的Read and write,Read and match和Let’s check均是巩固重点知识的的精简训练。情趣故事是学生们最喜欢的表演剧本,学生们通过观看动画课件视频,模仿表演,把刚刚学会的新知识融入到故事情节当中,把故事内容活灵活现的展现在众人面前,让学生们感受着自己的进步、成功与喜悦,这就是学习收获的最高巅峰。
本单元侧重于对人物外貌及性格特征的描述,我将充分利用网络资源、图像、自制PPT课件、词卡、人物头饰等等教学工具,通过多种趣味游戏活动加以训练巩固所学新词汇即句型,为学生们营造更多的游戏活动场景,鼓

Tags:2018年,人教,PEP,小学英语,五年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