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人教版(PEP)小学四年级英语上册精编教学设计

日期:2018-6-21 16:30 阅读:
==================资料简介======================
Recycle 1
单元整体分析
本单元是义务教育灵通版(pep)小学英语教科书四年级上册复习一。这是一个针对前三个单元的重点句型和重点词汇设计的综合复习单元。 由对话阅读;说一说并连线;看一看、听一听、写一写;看一看,找一找;读一读,匹配句子与图片;玩游戏等活动组成。共分三个课时。
第一课时为对话阅读活动,Chen Jie帮助John拿书包,发现他的书包很沉,就好奇地问他书包里装了什么。John的书包里居然有十本故事书。那是他朋友的。Chen Jie问谁是他的朋友。John调皮地让她猜一猜。根据John描述的特征,Chen Jie猜是Amy,最后才知道是他们的英语老师。在对话中,复习到了第一单元中发出提议的句式:Let me... 第二单元中讨论书包中的教材名称的句式:What’s in your schoolbag以及第三单元中询问人身份及描述人物特征的句式。学生在学习对话的同时,可以复习前边学过的内容,提高自己的综合表达能力。
第二课时中的说一说并连线活动及看一看,听一听并写一写两个活动是针对字母及其发音的活动。说一说并连线活动中,提供了五个人名,分别代表a, i, o在开音节里发音以及i, o在闭音节里的发音。学生需要在右边的列出的20个单词中找出含有同样发音音素的单词,连成通往城堡的路线。这个活动类似学生常玩的走迷宫,学生比较感兴趣。在教学中需要让学生多读多感受字母的发音,从而发现发音规律,完成题目要求。看一看,听一听写一写同样是复习元音字母在开音节里的发音的活动。学生需要根据图片提示以及自己听到的内容写出单词,完成句子。第一句练习字母i和a在开音节里的发音,第二句练习字母i在开单节里的发音, 第三句练习字母o在单词里的发音。每个句子都是一个绕口令。在教学中可以以练习绕口令的方式让学生快乐地学习。
=======================
Tags:人教,PEP,小学,四年级,英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