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中国第一部电影是什么时候诞生的

日期:2020-11-4 11:10 阅读:
  每个人都看过不少电影,但是,我国第一部电影是多久拍摄的,相信很多人会回答不上来。那么,中国第一部电影是什么时候诞生的?
  1、第一部中国电影的问世
  早期在中国放映的电影都是由外国人拍摄的。1905年,由开设在北京的丰泰照相馆拍摄的京剧片断纪录片《定军山》,是由中国人自己摄制的第一部电影。这一年也因此被公认为是中国电影的诞生日。
  2、中国人第一次放映电影
  中国人自己放电影是1903年在北京。中国商人林祝三从欧美回国,携带放映机和影片,在打磨厂乐天茶园放映电影,这是中国人从国外自运电影在国内放映的开始。此后,在北京前门外的大栅栏大观楼戏院、西单市场内的文明茶园、东安市场内的吉祥戏院、西城新丰市场里的和声戏院,相继都有电影放映。
  3、中国第一座电影院
  1907年第一座电影院平安电影公司在北京长安街建成,由外商经营。
  4、中国第一首电影插曲
  1930年12月3日,联华公司出品的影片《野草闲花》上映,该片以蜡盘配音的方法为影片配制了一首由孙瑜作词、孙成壁作曲的电影歌曲《寻兄词》,它成为中国电影史上的第一首电影插曲。
  5、第一部国产有声电影
  1931年3月,由上海明星公司拍摄的《歌女红牡丹》公开上映,中国第一部有声电影由此问世。
Tags:中国,第一部,电影,什么时候,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