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封建社会什么时候开始和结束持续了多少年

日期:2020-10-30 10:24 阅读:
  封建制度,这个词汇来源不清楚,而得到广泛认可则是因为马克思主义学说的广泛传播。那么,封建社会什么时候开始和结束持续了多少年?

课件预览

  从公元前221年开始的.公元前21世纪,启建立第一个封建王朝--夏,自此,中国由奴隶社会过渡到封建社会.到此为止有两千多年的历史公元前475年.公元前21世纪是进入奴隶社会.公元前475年战国时前进入封建社会,出现了私田制.(在商鞅变法中有废井田,开阡陌这一条)公元前221年,秦朝建立,是封建社会的第一个统一的封建国家. 现在史学界通行的说法就是在战国时期,即从前475年开始进入封建社会直到1912年2月12日宣统退位,故我国的封建社会存在了2386年.但有的观点主张是1911年的辛亥革命标志中国结束二千多年的封建制度.
Tags:封建社会,什么时候,开始,结束,持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