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寓言两则《南辕北辙》获奖课件 寓言两则《南辕北辙》优质课件

日期:2018-11-12 14:19 阅读:

人教版三年级下册语文《南辕北辙》原文课件内容:

“今者臣来,见人于大行,方北面而持其驾,告臣曰:’吾欲之楚。’臣曰:‘君之楚,将奚为北面?’曰:‘吾马良。’臣曰:‘马虽良,此非楚之路也。’曰:‘吾用多。’臣曰:‘用虽多,此非楚之路也。’曰:‘吾御者善。’此数者愈善,而离楚愈远耳。

【译文】

我今天来上朝的时候,在大路上遇见了一个人,正在面朝北面驾着他的车,他告诉我说:‘我想到楚国去。’我说:‘您到楚国去,为什么往北走呢?’他说:‘我的马很好。’我说:‘你的马虽然很好,但这不是去楚国的路。'他说:‘我的路费很多。’我说:‘你的路费虽然多,但这不是去楚国的路。'他说:‘我的马夫善于驾车。’这几个条件越好,就离楚国就越远罢了。

以下表格PPT课件为最新人教版三年级下册语文《南辕北辙》PPT课件+教学教案+同步练习等素材,欢迎有需要的教师下载使用:

寓言二则 南辕北辙课件 (共14张PPT)

点击下载

南辕北辙 课件

点击下载

第9课《南辕北辙》获奖课件(49张)

点击下载

人教版三年级下册大师精品课件+朗读《南辕北辙》

点击下载

寓言两则《南辕北辙》获奖课件 寓言两则《南辕北辙》优质课件

点击下载

Tags:寓言,两则,南辕北辙,课件,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