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部编版小学语文《风娃娃》课件+教案+练习

日期:2018-10-26 15:08 阅读:

部编版小学二年级上册语文《风娃娃》原文课文内容:

风妈妈有个可爱的风娃娃。风娃娃长大了,他想像妈妈一样去帮助人。风妈妈说:“到田野里去吧,在那里,你可以帮人们做很多事情。”

风娃娃来到田野,看见一架大风车正在慢慢转动,抽上来的水断断续续地流着。他深深地吸了一口气,鼓起腮使劲向风车吹去。风车一下子转得飞快!抽上来的水奔跑着,哗啦哗啦地向田里流去。秧苗喝足了水,笑着不住地点头。风娃娃高兴极了。

风娃娃又来到河边,看见许多船工正拉着一艘大船。他们弯着腰,流着汗,“嗨哟,嗨哟”喊着号子,可是船却走得很慢很慢。他急忙跑过去,对着船帆用力吹了口气,船飞快地跑了起来。船工们笑了,一边收起纤绳,一边向风娃娃表示感谢。

风娃娃想:帮助人们做好事,真容易,只要有力气就行。

他这么想着,来到一个广场上。那里有几个孩子正在放风筝。风娃娃看见了,赶紧过去用力吹。风筝在空中摇摇摆摆,有的还翻起了跟头。不一会儿,风筝被吹得无影无踪,孩子们伤心极了。

风娃娃却一点儿也不知道,他仍然东吹吹,西吹吹。就这样,风娃娃吹跑了人们晾晒的衣服,折断了路边新栽的小树……人们都生气了,纷纷责怪他。

风娃娃不敢再去帮忙了,他委屈地在天上转着、想着:我帮人们做事情,为什么他们还责怪我呢?风娃娃回家去问妈妈。妈妈说:“孩子,做事情光有好的愿望还不行,还要看是不是真的对别人有用。”

以下表格PPT课件为最新部编版小学二年级上册语文《风娃娃》PPT课件+教学教案+同步练习等素材,欢迎有需要的教师下载使用:部编版小学语文《风娃娃》课件+教案+练习

Tags:编版,小学,语文,风娃娃,课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