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小学三年级语文上册大作家的小老师课文_苏教版语文

日期:2018-9-28 17:12 阅读:

大作家的小老师课文|大作家的小老师课件|大作家的小老师说课稿

三年级上册语文《大作家的小老师》原文课文内容:

肃伯纳是英国著名作家。有一次在莫斯科访问时,他遇到一个小姑娘白白胖胖,一对大眼睛很有神,头上扎着大红蝴蝶结,真是可爱级了。肃伯纳非常喜欢这个孩子,同他完了好久。

临别时,肃伯纳对小姑娘说:“别忘了回去告诉你妈妈,就说今天同你玩的是世界有名的大作家肃伯纳。”他暗想:当小姑娘知道跟自己玩的是一位世界大文豪时,一定回惊喜万分。

可是,出呼意料的是,小姑娘竟学着肃伯纳的口吻说道:"请你回去后告诉你妈妈,就说今天同你玩的是苏联小姑娘娜塔纱.

肃伯纳听了,不觉为之一震。他马上意思到刚才太自夸了。

事后,肃伯纳深有感触地说:“一个人无论取得多大成就,都不能自夸。对任何人,都应该平等相待,永远谦虚。这就是那位小姑娘给我的教育。他是我的老师。”

以下表格PPT课件为最新版三年级上册语文《大作家的小老师》PPT课件+教学教案+同步练习等素材,欢迎有需要的教师下载使用:

25.大作家的小老师课后作业基础篇+提升篇课件(18张PPT)

点击下载

25.大作家的小老师课件+朗读视频

点击下载

25 大作家的小老师课件

点击下载

25 大作家的小老师(课件+朗读)

点击下载

25 大作家的小老师课件+音频

点击下载

Tags:语文,小学,三年级,上册,大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