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8年小学语文世界上第一个听诊器ppt课件

日期:2018-9-28 16:16 阅读:

2018年小学语文世界上第一个听诊器ppt课件

三年级上册语文《世界上第一个听诊器》原文课文内容:

1816年,法国巴黎流行着可怕的肺结核病。有位名叫雷奈克的医生,看到许多病人痛苦地死去,心里十分难过。他想:一个人如果有了疾病,他的内脏运动就会出现异常。有没有办法及早发现人体内的这些变化呢?他整日思索着。

一天,雷奈克缓步从一个花园走过,突然被两个正在玩跷跷板的男孩吸引住了。只见他们一个站在这头,弯着腰,把耳朵紧贴跷跷板,一个蹲在那头,用一枚铁钉在板上轻轻地划着。原来,通过木板,在另一头能清楚地听到划木头的声音!雷奈克试了试,声音果然沿着木板传了过来。他高兴极了,马上跑回医院,他把一本笔记簿卷成筒儿,一头靠着病人的胸膛,另一头凑近自己的耳朵。啊!呼吸声,心跳声都听到了!

就这样,雷奈克每天可以用它仔细听病人内脏的声音,然后分析研究,作出诊断。

以后,雷奈克又发现空心木管听诊效果更好。于是,他把空心木管的两端做成喇叭状,这就成了世界上第一个听诊器。

以下表格PPT课件为最新版三年级上册语文《世界上第一个听诊器》PPT课件+教学教案+同步练习等素材,欢迎有需要的教师下载使用:

13.世界上第一个听诊器课件(74张PPT)

点击下载

16世界上第一个听诊器课后作业基础篇+提升篇课件(15张ppt)

点击下载

16.世界上第一个听诊器课件+朗读视频

点击下载

16 世界上第一个听诊器 课件

点击下载

16 世界上第一个听诊器(课件+朗读)

点击下载

Tags:2018年,小学,语文,世界上,第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