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小学语文地球的两顶白帽子课文

日期:2018-9-28 16:03 阅读:

小学语文地球的两顶白帽子课文

三年级上册语文《地球的两顶“白帽子”》原文课文内容:

从太空往下看,地球是一个蓝色星球,还戴着两顶白白的帽子。这两顶“白帽子”就是南极和北极。

南极以大陆为主,北极多是海洋。它们最大的共同点是“冷”。在“帽子”的中心,如果把一杯滚烫的热水泼向空中,落下来的时候,热水就会变成冰,摔在地上噼里啪啦地响,像放鞭炮一样。

“白帽子”能呼风唤雨,调节气温。在炎热的夏天,不时会有一股股西伯利亚冷空气南下,这是北极施放的免费冷气。如果没有这些冷空气,一些地方的气温会居高不下,人们就要变成“烤鸭”了。

“白帽子”是自然资源的宝库,蕴藏着石油、天然气等矿产资源。此外,地球绝大多数的淡水,以冰的形态储藏在两顶“白帽子”里,有些冰都已经存在几十万年了。

“白帽子”上有很多动物,如南极的企鹅,北极的旅鼠、北极熊……它们是当地的居民,在两极快乐地生活着。

“白帽子”戴在地球的两极,为地球上所有的生物造福。

以下表格PPT课件为最新版三年级上册语文《地球的两顶“白帽子”》PPT课件+教学教案+同步练习等素材,欢迎有需要的教师下载使用:

14.地球的两顶白帽子课件+朗读视频

点击下载

14 地球的两顶“白帽子”(课件+朗读)

点击下载

14 地球的两顶“白帽子”课件+音频

点击下载

Tags:小学,语文,地球,两顶,白帽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