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部编版一年级上册语文—《ɑnɡ enɡ inɡ onɡ 》教案

日期:2018-8-27 16:07 阅读:
部编版一年级上册语文—《ɑnɡ  enɡ  inɡ  onɡ 》教案
教学目标 
1.学会后鼻韵母ɑnɡ、enɡ、inɡ、onɡ和整体认读音节yinɡ,读准音,认清形,正确书写。 
2.学习声母与ɑnɡ、enɡ、inɡ、onɡ组成的音节,能够准确拼读音节,正确书写音节。 
3.认识9个生字,正确朗读短文、儿歌。
4.体会学好拼音的作用,激发学生借助拼音识字学文的兴趣。
教学重点、难点 
1.后鼻韵母的发音。
2.声母和后鼻韵母组成音节的拼读。
3.inɡ、onɡ的发音和三拼音节的拼读是难点。 
教学准备 
多媒体课件和字母卡片 
课时安排    2课时 
教学流程
              第一课时
教学目标
学会后鼻韵母ɑnɡ、enɡ、inɡ、onɡ和整体认读音节yìnɡ,读准音,认清形,并能正确地进行书写。
教学重点
学会韵母ɑnɡ、enɡ、inɡ、onɡ的音形和整体认读yìnɡ。
教学难点
读准后鼻韵母ɑnɡ、enɡ、inɡ、onɡ的音,记清字母的形。
一、游戏情境,巩固前鼻韵母。
1.今天拼音王国可热闹了,国王邀请我们一起参加抢气球游戏。
2.出示蓝气球和红气球。喜欢哪个抢哪个。说出气球的名称。
蓝色气球上的是前鼻韵母ɑn、en、in、un、ün。
红色气球上是整体认读音节yin、yun。
3.分类。
4.前鼻韵母的韵尾都是“n”,发音时注意:舌尖抵住上腭的前部。
5.老师点击气球,学生读韵母和整体认读音节。
二、观察情境图,引出新课。
1.拼音王国的国王今天还带了几位新朋友,他们和前鼻韵母长得有些像,但是名字完全不同。让咱们去看看。
2.出示“情境图”。
部编版一年级上册语文—《ɑnɡ  enɡ  inɡ  onɡ 》教案预览结束,如需更多《ɑnɡ  enɡ  inɡ  onɡ 》教案可查看以下链接:https://www.21cnjy.com/H/2/119510/2188151.shtml
Tags:编版,一年级,上册,语文,ɑnɡ enɡ inɡ on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