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小学语文鄂教版三年级上册语文乐园(一)教案

日期:2018-6-19 17:01 阅读:
==================资料简介======================
语文乐园(一)
【教学目标】
 知识与技能
1.积累词语,感受同义词的异同,让学生自主发现词的精彩和趣味。
 2.指导学生认读数量词,想象理解词意及用法,帮助学生积累。
 3.指导学生在反复朗读、背诵中体会、感悟名言警句,并练习书写。
过程与方法:
  引导学生在读中积累词语。
情感态度价值观:
  1.引导学生将短文读正确,了解文章的内容,正确回答相关的问题,并掌握书信的基本格式。
 2.引导学生学习探究与发现,了解水的用途,自主探究水的用处,培养学生环保的意识。
 3.在学习口语交际的过程中培养学生的尊师意识,引导学生用最恰当方式表达对老师的喜爱之情。
4.写作:《暑假里的事》初步学习命题作文的写作方法,鼓励学生畅所欲言,大胆表达,把自己在暑假里的见闻和趣事写下来,与大家分享。 
5.让学生积累,引导学生大致理解经典古诗文名句,并从中领悟到一定的道理。
【教学重难点】
练习写与自己朝夕相处的同学加强语文基础知识近义词、数量词的学习,积累有关学习的名言警句;初步学习书信的书写方式方法。
进一步培养学生口头语言和书面语言的表达能力,在口语交际和写作的过程中,激发学生表达的欲望,增强学生表达的兴趣。
【教具准备】课件。
================================================
压缩包内容:
Tags:语文,小学,教版,三年级,上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