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九年级毕业班科学复习计划2015

日期:2014-12-23 11:30 阅读:
第一轮复习   细致到位 “板块式”专题 
“按题型”专题 
“热点问题”专题 
第三轮复习 
模拟卷 
  
第二轮复习 
  整合提升   2011学年第二学期科学(物理地理部分)中考复习策略 
1、研究课标、教材、考试说明。注意考试说明的变化 2、分析和研究近4年科学中考试题,明确新中考题命题趋势 
前面已对近4年的中考试题进行了分析,复习时一定要把握着以下几个重要特点: 
特点之一:试题紧扣教材,覆盖面广,同时重视对重点知识的考查,繁、难、偏的题
目几乎没有。因此,一定要重视回归教材,读课本,花功夫把教材上讲到的基本概念、基本规律掌握好,用好教材上的例题和习题。 
特点之二:试题紧密联系学生的生活和社会实际,体现“TST”的理念。 
特点之三:试题加强了对科学探究能力和实验技能的考查。 
特点之四:试题重视对能力的考查,如考查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提取信息能力、分
析能力、语言表达能力。 
3、认真作好复习规划,复习要分阶段有序地进行 
中考前的总复习,一是巩固所学的知识,二是弥补过去学习中的漏洞,三是提高综合运用知识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一般要经历三个阶段:系统复习——专题复习——综合训练。 
(1)紧扣课标、教材,抓好基础知识的复习。 
(2)以初中科学(物理部分)常考点知识点为载体开展专题复习。 (3)加强考前适应性训练。 
4、研究和改进教法,增强课堂对学生的吸引力,提高复习课堂效益 
一是要重视基础知识的落实。 二是要以变式为手段 做到精讲精练。 
三是注意联系实际,包括联系生产、生活和学生学习实际。  四是重视调动学生积极参与。 
五是注重加强实验探究,突出实验过程、方法和科学精神。 
 
复习用书:杭州市《新浙江中考》为主,辅以学案 第一轮复习时间:2月中下旬——4月下旬, 第二轮复习时间:4月下旬——5月下旬 
第三轮复习时间:5月下旬——6月份考试前

课件预览

Tags:九年级,毕业班,科学,复习,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