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6年青海西宁中考满分作文:假如生命将尽

日期:2016-10-20 13:40 阅读:
  2016年青海西宁中考满分作文:假如生命将尽
  假如今天是我生命的最后一天,我要如何利用最后的最宝贵的一天呢?首先,我不再为昨日的不幸叹息:被尤文图斯称为“经典大逆转”的失败令人沮丧,金杯就在眼前却不可触摸的距离叫人痛心……但是,时光会倒流吗?太阳会西升东落吗?昨天可以重来吗?不能!过去的永远过去了,我不再去想它。
  假如今天是我生命的最后一天,我该怎么办?忘记了昨天,也不痴想着明天。明天是个未知数,光想着明天的进球,今天的机会却白白流失。当盼望着今天的胜利时,观众却早已散去。明天的金币怎能放进今天的口袋?明天的失落怎么能将今天的欢笑蒙上阴影,我不再去想它。
  假如今天是我生命中的最后一天,这是我仅有的一天,是现实的永恒。我要躺在圣地亚哥?;伯纳乌球场的草地上,感受进球的喜悦与失望的泪水。我要仰望蓝天,举起头,看到伯纳乌球场星空下的那一颗颗伯纳乌之星,感受群星闪耀的“梦剧场”多么流光溢彩,我是最幸运的人儿,今天的时光是额外的奖赏。
  假如今天是我生命的最后一天,我不会让今天白白逝去,不会回了这人生的最后一页。我要穿上皇家马德里的球衣,在拥挤的看台上为皇马的进攻狂呼呐喊。每一个画面,我都要用双眼留住,每一个细节,我都要用心体会。我无法计算这分分秒秒的价值,他们是无价的馈赠。
  假如今天是我生命中的最后一天,我要等在球场的门口,用西班牙语说我是多么爱他们。我不再固守着矜持,也不再吝啬热烈的话语,因为明天我无法给予,也没有人来受领了。
  假如今天是我生命中的最后一天,我要亲自穿上皇家马德里的白色战袍。我要亲口品尝马德里的海鲜饭,我要亲手抚摸皇家马德里的每一座奖杯。
  假如今天是我生命中的最后一天……
  如果不是的话,我将跪倒在上苍面前,深深致谢。
Tags:2016年,青海,西宁,中考,满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