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6年青海西宁中考满分作文:假如我是鱼

日期:2016-10-20 13:40 阅读:
  2016年青海西宁中考满分作文:假如我是鱼
  假如,我是一条鱼,一条漂亮的金鱼。我长着两只园溜溜的大眼睛,尾巴在身后甩来甩去,向彩绸一样。我还戴着一顶大红帽子,穿着一条花裙子,在溪中尽情欢跳,像红霞在飘动一样。
  我是一条金鱼,生活在小溪里的金鱼,过着无忧无虑、自由自在的生活。可生活总不是长久的,有一天,一个调皮的男孩把我装进了一个空塑料瓶里,几天后,有把我放入了一条大江,这条大江,就是长江。
  我由我的家乡小溪,转入了这座大城市长江,这里有许多的鱼儿,我虽然在这儿生活得也自由自在,可却一点也不快乐。这里,没有我家乡的清,没有我家乡的翠,没有我家乡的美,这里有的,只是那汽车排放出的“新鲜”空气,只是那被工厂排放出的“清凉”河水……
  我记得曾经妈妈说过:长江是雄伟的,他记载着中华五千年的历史。蓝色的天,白色的水,翠绿的山,水田相接,分不清哪里是天,哪里是水,只是一片朦胧而美丽的景象。可看看现在的长江,上面漂浮着泡沫、空坪、纸屑……再看看天空,不说说是碧蓝的天空,就是雪白的云朵也寥寥无几。朋友们,你们何曾想过造成这一景象的是谁?其实他们都远在天边近在眼前,就是那些可恶的人类!他们每天都排放出大量的有毒气体――二氧化碳,排放出N多污水,而这些,都流入了江河,融入了新鲜空气。他们每天都再说保护环境,可现在,不但没能保护环境,保护自己,反而破坏了环境,伤害了自己,即没能利人,也没能利己。
  哎,人类可真会自作自受呀!
  我是一条金鱼,一条由我的家乡,进入一个大都市长江的金鱼,我由衷的向这个大都市里的人们说:“请保护环境吧!请保护自然吧!请保护你们自己吧!为了我们大家的生命,请珍惜吧!”
  假如,我是一条鱼,一条美丽的金鱼,我定会让那些人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而保护这个美丽的大自然的。
Tags:2016年,青海,西宁,中考,满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