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9深圳中考政策改变吗 深圳中考会有哪些变化

日期:2019-2-27 13:41 阅读:
2019年深圳中考考生及家长,所关注的2019年深圳中考将会有七大变化,那么分别是那七大变化呢,对考生们又会有哪些的影响。下面小编就为深圳考生及家长们一一解答吧。

七个改变:

一、考试科目增加

新的考试科目科目分别为:语文、数学、外语、道德与法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体育与健康。其中,八年级下学期,全市统一组织地理、生物两门科目的文化考试和生物实验操作考试,九年级下学期,全市统一组织语文、数学、外语、道德与法治、历史、物理、化学七门科目的文化考试,物理、化学两门课程的实验操作考试和体育考试,物理、化学、生物三门课程的实验操作考试、外语口语考试、体育考试单独组织实施。

二、录取分数总分为680分

其中,语文120分,数学、英语各100分,物理、化学、道德与法治、历史、生物、地理科目卷面考试分值均为100分,按不同权重比例计入录取总分。体育与健康满分为60分,由平时成绩30%(18分)、测试成绩5%(3分)和体育项目考试成绩65%(39分)组成。

三、得语文者得天下

新中考政策下语文考试的分值增加至120分,考试时间由100分钟增加至120分钟,这无疑是奠定了语文的霸主地位。

四、物理、化学分卷考

之前理化考试合卷占据原始分的100%,分卷后两科的占比下降到了50%、70%,但是总体而言两个学科是占到了原始分的120%。同学们,赶紧学起来吧!

五、历史权重增加

新政策对于历史科目的权重由原来的30%增加至70%,千万别小看了历史,乖乖在家啃书吧。

六、学生综合素质表现评价和实验操作成绩

综合素质表现评价等级作为学生是否达到毕业标准的依据之一,以等级呈现。分为ABCD四档。每个班级以在校生为基数,评为A的学生不得超过40%,其他等级不设比例。综合素质表现评价等级作为学生是否达到毕业标准的依据之一。

实验操作考试成绩以等级呈现。物理、化学、生物的实验操作考试时间每科10分钟,成绩分为ABCD四个等级,学校录取可设定相应等级要求。

七、优质高中指标到校比例不低于50% ,2020年全面取消直升生

2018年起,控制直升生比例为10%,2019年直升生比例为5%,2020年全面取消直升生。且优质高中指标到校比例不低于50%。

高中指标从2011年的15%逐步提升到2017的40%,到2018年,比例不低于50%!眼看机会增加,是不是很激动?但每个高中还是设置了最低分数线来控制,想进入高中就读,就得在好好努力才能在新政策下求生存。

Tags:深圳,中考,2019,政策,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