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9外地户口可以在深圳中考吗?深圳中考政策解读

日期:2018-12-4 10:21 阅读:
2019外地户口可以在深圳中考吗?深圳中考政策解读一下大致的信息:

可加微信好友:iamahoneybear,(添加请备注中考)

加入2019深圳中考交流群,一起分享中考提分好资料!

只要社保累计三年可以上公办高中!有网友表示:父母只要有三年社保就可以参加深圳中考,身边有朋友孩子今年中考,因社保原因不能填自愿

  2.非深户参与深圳中考的必要条件!

  具有深圳市初三学籍的随迁子女可以报名参加中考,同时符合以下条件的,可以参加相应的公办普高、民办普高和中职学校的划线录取。

  (一)父亲或母亲在深圳市具有合法稳定职业;

  (二)父亲或母亲在深圳市具有合法稳定住所;

  (三)父亲或母亲持有有效《深圳经济特区居住证》;

  (四)父亲或母亲在深圳市缴纳基本养老保险及基本医疗保险,且至少其中一个险种累计缴费满3年,社保累计年限计算截至2018年8月31日;(也就是说,最晚要在2015年8月31日之前开始缴纳养老或医疗保险)

  (五)随迁子女在深圳市具有3年完整初中学籍。

  非深户所需提供审核材料:

  (无需租赁凭证等住房材料)

  课件预览

  不符合上述条件但具有深圳市初中学籍的随迁子女,可以在深圳市参加中考,但仅限于参加民办普高自主招生或中职学校自主招生、注册入学。

  3.高中阶段学校在校生不得报考。

Tags:中考,深圳,2019,外地,户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