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6年云南曲靖中考新方案:新增音乐、美术考试

日期:2015-11-23 09:42 阅读:
  21世纪教育网资讯    近日,曲靖市招生委员会公布了《曲靖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招生实施方案(试行)》,2016年云南曲靖中考将执行新方案,新方案中学相对去年的主要变化是考试科目和分值,2016年云南曲靖中考考试科目由11科增加为13科,其中新增的音乐、美术成中考科目,成绩计入总分。
  2016年云南曲靖中考新方案:
  1、语文、数学、英语3个学科各按卷面实得分100%计入;
  2、物理学科按卷面实得分80%计入;
  3、化学、体育2个学科各按卷面实得分50%计入;
  4、思想品德、历史、地理、生物学、信息技术5个学科各按卷面实得分为60分以上者计入10分,卷面实得分为60分以下者按卷面实得分10%计入;
  5、音乐、美术2个学科考试获得合格等第及以上者每个学科按5分计入,不合格与补考合格不计分。
  高中招生录取将以上述13个学科学业水平考试原始成绩按以上比例进行折算后的结果作为录取分数,高中招生因此由往年分数加等级制方式改为分数制录取方式。
Tags:2016年,云南,曲靖,中考,新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