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6年黑龙江普通高校体育专业素质考试项目

日期:2015-10-29 13:29 阅读:
    2016年普通高校招生体育术科考试素质项目考试规则已公布,下面21世纪教育网给大家整理相关的考试项目规则,以方便大家查看。
    一、素质铅球考核规则要求
    1.每组考生循环投掷三次,取最好为有效成绩。
    2.要求必须原地投掷铅球技术。
    3.考生必须持球于肩上颈部侧方,投掷时双脚不能同时移动,否则视为犯规。
    判定方法:考生以任意一个脚为中枢脚于地面,另外一个脚可以进行辅助摆动动作。
    4.铅球必须落在铅球扇形投掷区域34.92度之内方可有效。
    5.考生投掷过程中身体的任何部位不能触及投掷圈两端的延长线以内和铅球抵趾板的上沿或以外的地面,否则也视为犯规。
    6.考生投掷结束后要从投掷圈两端延长线后半圈退出场地方可视为投掷有效。
    7.丈量采用电子测距进行成绩丈量。落地点以球体落点的最近点开始进行丈量。
    8.考生如果一次达到满分要求,后面的投掷机会自动取消,考生可以退场。
    二、二级蛙跳考核规则要求
    1.每组考生循环跳三次,取最好成绩。
    2.考生如果一次达到满分要求,后面的投掷机会自动取消,考生可以退场。
    3.要求考生必须双脚平行站立于起跳线后,允许身体做任何的辅助摆动技术,但双脚不能移动。
    4.考生试跳前不允许有垫步的动作,否则视为试跳失败。
    5.两跳中间不允许有停顿时间过长,保证两跳有顺畅的节奏。否则也视为试跳失败。
    6.第一跳要双脚同时落地,不能两脚先后依次落地,否则也视为试跳失败。
    7.成绩丈量采用电子测距。落点以双脚或身体的任何部分落地的最近点开始进行丈量。
    8.不允许穿钉子鞋进行二级蛙跳的考试。
    三、素质100米考核规则要求
    1.采用电动计时设备记取每组考生的全程有效成绩。
    2.“各就位”时考生必须双手支撑在起跑线后延以蹲踞式起跑方式等待发令员的“预备”口令。
    3.“预备”口令下达后,考生应迅速提臀达到静止状态,等候鸣枪。
    4.如有鸣枪前考生提前移动身体做起跑动作都视为起跑犯规。
    5.对考生起跑犯规的判罚执行田径最新规则,犯规即罚出场。
    6.100米素质考生不允许使用起跑器。

Tags:2016年,黑龙江,普通高校,体育,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