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6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外语类保送生招生计划

日期:2015-12-30 08:58 阅读:
  2016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继续从符合教育部规定的具有外语类保送资格的应届高中毕业生中招收外语类保送生,21世纪教育网将2016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外语类保送生招生计划整理如下,提供给大家查看。
  招生专业和招生计划:

专业类别

招生专业

招生计划

备注

英语类

商务英语

40

外语语种要求:英语

翻译

20

外语语种要求:英语

英语

20

外语语种要求:英语

外语类(非英语专业)

日语、德语、法语、俄语、朝鲜(韩)语、西班牙语、葡萄牙语、意大利语、阿拉伯语等

 

20

外语语种要求:英语

(报考日语的语种为日语或英语)

  申请程序:
  1、网上报名:获得中学推荐资格的考生,凭我校下发的认证码登录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本科招生网(zhaosheng.uibe.edu.cn)网上报名系统,填写并打印申请表。
  网上报名时间:2015年12月28日 -2016年1月4日。
  2、除递交网上报名申请表外,考生还需邮寄如下报名材料: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16年外语类保送生申请表》:申请表包括所在中学用表、推荐人用表和外语教师用表。请申请者从报名系统内下载并打印(A4纸)网上提交的三份申请表。
  《个人陈述》:要求考生本人用相应语种手书,内容需全面阐述申请我校的理由,同时可介绍个性特点与个人爱好,专业志向与才能以及未来规划等方面情况。字数不超过1200字(A4纸三页以内)。并将考生一张一寸免冠照片粘贴于陈述结尾落款处。
  其他:成绩单复印件(加盖学校教务处公章)、个人获奖证书复印件、发表作品等体现考生情况的证明材料。
  请于2016年1月4日前(以当地邮戳为准)以中学为单位统一通过邮政特快专递将所有申请表、个人陈述以及成绩单复印件等要求的申请材料(A4标准)寄至:北京市朝阳区惠新东街10号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招生办公室(邮编:100029),并在信封上注明“外语类保送生”字样。学生所递交的申请材料一律不再退还。
  考核录取
  1、材料初审:我校将组织专家教授对学生提交的保送生申请材料进行审核。初审结果将于2016年1月9日后在我校本科招生网网上报名系统内公布。
  2、考核方式:初审通过的考生需参加我校举行的笔试和面试,笔试科目为:语文、数学和外语,面试内容为语言能力测试。
  测试时间为2016年1月15日(考生报到时间为1月14日)。测试具体安排详见我校本科招生网,测试地点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内。
  3、确定拟录取名单:根据报考类别,考生按测试总分排队,按照招生计划和报考志愿顺次录取,录取中参考考生的综合素质、获奖情况。考生总分相同的情况下,外语成绩高的优先选择所报专业志愿。
  4、复核审查录取资格:我校将在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http:// gaokao.chsi.com.cn)公示的2016年保送生资格名单中复审拟录取考生的保送资格。未在公示名单内的考生,我校不予录取。
  5、公示及录取手续:拟录取名单经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核批准后,在我校本科招生网上公示一周,同时将保送生数据库上传至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gaokao.chsi.com.cn),并报各省(区、市)招生部门备案审批。录取考生按规定参加2016年高考报名和体检。体检合格者,我校将按有关规定在各省级招生考试机构办理录取审批手续。
Tags:2016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外语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