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高考期间给孩子吃这些挺有帮助

日期:2018-6-4 16:18 阅读:

家有高考生,其中的辛苦经历过的都知道,考生们刻苦读书,家长们做好后勤也挺累,当高考临近了,如何给考生合理安排饮食,瞬间成为广大高考考生家长的难题,其实,高考这段时间,孩子的饮食是很有讲究的,与其吃蛋白粉、鱼油等无法为考生考前智力提升,还可能增加孩子精神压力的所谓补品,还不如平平淡淡地好好吃饭。

如给考生早晚一杯牛奶、酸奶:牛奶、酸奶中含有大量的钙以及牛奶蛋白分解产生的安神肽,能够帮助人体保持一种心平气和的状态,正好有利于克服考试期间的烦躁不安感。在钙缺乏的时候,人往往会过度紧张,耐性不足,这是考试的大忌。 切忌考生平时不喜欢喝牛奶或者喝奶之后腹胀腹泻,就不要刻意让他们喝,可以换用酸奶。酸奶口感酸甜清爽可口,没有乳糖不耐受问题,也有利于消化吸收。

多吃蔬菜水果:绿叶蔬菜中的镁也有类似作用。有研究表明,在钙和镁不足时,睡眠质量会下降,及时补充能增加深睡眠的时间。

从维生素矿物质供应角度来说,若能配合些燕麦片、小米、红豆之类的全谷杂粮,或者早餐谷物片等,饮食质量会更好,因为它们提供的B族维生素对大脑高效工作十分有帮助。如果孩子日常没有吃杂粮的习惯,不必在考试期间突然改变饮食内容,以免短期内肠道不适应。等考试之后,再慢慢培养好习惯,能让将来的生活受益。最后祝广大的考生们都取得优异成绩,考取心仪的大学。

Tags:高考,期间,孩子,这些,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