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9湖南语文高考作文预测:青春的味道

日期:2019-5-14 16:18 阅读:
  高考作文一直以来都是备受关注的的话题之一,同时也是高考考生们抢分的重点,作文能力的提升不是一朝一夕即可完成,平常多做练习,多积累经验,拓展知识面是很有必要的,21世纪教育网通过资源整合及分析为广大考生提供2019年高考作文预测题目及范文,高考考生们可将其作为参考学习的资料,同时21世纪教育网也将时刻关注高考信息,欢迎进入21世纪教育网查看。

  【作文题目】

  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60分)

  ①雨果曾经说过:“谁虚度了年华,青春就将褪色。”

  ②我们的最高领导人说: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

  ③董卿在“朗读者”里说:人生有一首诗,当我们拥有它的时候,往往并没有读懂它,而当我们能读懂它的时候,它却早已远去。这首诗的名字就叫青春。

  以上三句话给了你哪些思想感悟或心灵启示?联系生活实际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作文。

  【范文欣赏】

  青春的味道

  青春就好像一场大雨,即使感冒了,也盼再淋一次。 ——题记

  人生有段不一样的成长,它叫青春。生活调味瓶,酸甜苦辣咸五味俱全。只有一种口味的人生,太单调太无味,只有体会过青春的多种味道,才会感悟到人生的万般美好。

  青春是酸涩的

  青春这辆列车,急速前行着,坐在车上的我们望向窗外,或是慨叹雾霾沉沉的阴翳,或是欣赏层峦叠嶂的壮观,或者慢观鲜花碧草的惊艳,大自然的阴晴美丑之景如过往云烟转瞬即逝,任谁、什么也挡不住青春向前的车轮。很多时候,我们都以为来日方长,但是岁月流逝太快,大好时光常在我们的不经意间就溜走不见了,殊不知青春一旦错过就再无拥有的可能。等有一天,当我们学会珍惜的时候,青春已经杳无踪影了。所以青春于我们是酸涩的,美好却短暂,恋恋不舍又不得不舍。

  青春是辛苦的

  在经历青春的过程中,我们逐渐成长。有时候,成长是一件无奈的事儿。它会让你体会到坚持梦想的艰辛,经受失败的痛苦,努力学习的不易。现实生活几多辛酸几多疲惫,也正是因为这些辛酸和疲惫,使得成功或收获时的快乐自豪感愈发甜美可贵。我们可以因为温暖人心的一句话语而泪流满面,从而支撑我们咬着牙走完更曲折坎坷、更遥远更漫长的一段路程。人生路上也曾潦倒不堪狼狈不已,但青春的心最终还是选择重新出发,因为我们深知,那段充满迷茫、不安、失措的历程,除了勇敢面对,别无选择。青春于我们是辛苦的,却又给予我们源源不断的动力,让我们永远向前,不辍步履。

  青春是甘甜的

  也许你的青春并非一帆风顺,充满荆棘与坎坷,但不论怎样,只要拥有热爱生活的激情,奋斗不息的勇气和战胜一切的力量,就一定可以用一行行脚印串成一条笔直的青春路,引领你向上不已追求不止。青春就像一段历程,只有走过,才会留下生命的足印、岁月的痕迹。唯哭过,方知喜;唯苦过,方知甜。流过泪的心才能真正体味成功的喜悦,没有被挫折打倒的人才能深刻体验到青春甘甜的滋味。这份喜悦这种甜味会让你充满十足的劲头,奔跑向前。青春虽不易,却也是美好甘甜的,很珍贵要珍惜。

  春是一年之始,是生机勃勃的新生季节;青春,就是一生之始,是生命的春天。青春之路,应是勇往直前义无反顾的。青春的味道给予人们不同的体验,只有亲身感受过,才有资格说无悔青春,无憾人生。

  青春,大概就是这样吧!
Tags:2019,湖南,语文,高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