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9高考作文预测话题:国家变革,个人变化

日期:2019-5-14 15:05 阅读:
  高考作文一直以来都是备受关注的的话题之一,同时也是高考考生们抢分的重点,作文能力的提升不是一朝一夕即可完成,平常多做练习,多积累经验,拓展知识面是很有必要的,21世纪教育网通过资源整合及分析为广大考生提供2019年高考作文预测题目及范文,高考考生们可将其作为参考学习的资料,同时21世纪教育网也将时刻关注高考信息,欢迎进入21世纪教育网查看。

  【作文题目】

  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60分)

  2018年,中国迎来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四十年间,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GDP,从世界第9上升到世界第2;发展理念,从单纯追求发展速度到“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百姓生活,从追求吃饱穿暖到吃好穿好……

  国家发展的“大变革”关系着每个人的“小变化”,请结合见闻,写下你的感悟,分享你的思考。

  要求:选好角度,确定立意,明确文体,自拟标题;不要套作,不得抄袭,不得泄露个人信息;不少于800字。

  【范文欣赏】

  我们一路奋进,与祖国同行

  2018年,中国迎来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翻天覆地,沧桑巨变,中华民族翻开了历史的新篇章,今天的中国,正昂首阔步走在复兴大道上!我们零零后见证了新时代中国日新月异的变化。大江东去,万物更迭,我们与祖国,一同行走在成长路上!

  生活在这个伟大的时代,我们应心怀骄傲和感激。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原创科技再攀高峰,超级水稻标高水田亩产世界纪录;超级计算机使云计算水平实现飞跃;超能TNT炸药让来犯之敌胆战心惊。感谢祖国用科技,挺直了中国人的脊梁!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在世界舞台上的角色越来越突出。加入世贸组织,中国贸易利全球,全球贸易联中国;举办奥运会,中华儿女展雄姿,中国力量撼世界;“一带一路”双翼扶摇,拉动亚欧大陆经济腾飞;亚投行成功组建,赢得国际媒体纷纷聚焦。祖国博大胸怀,助力世界文明繁荣昌盛。

  生活在这个伟大的时代,我们应勇于担当。纵然秦皇一统神州,气势恢宏;纵然李广横刀立马,大败匈奴;纵然郑和下西洋,国威浩荡,但“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南仁东二十年青丝熬成白发,“天眼”落成,两鬓如霜;孙家栋将自己奉献给航天事业,他让“神州”“长征”与日月同升,让“天宫”“嫦娥”与河汉共舞;李万军心血沥干,汗水挥散,高铁之梦成真。“红日初升,其道大光”,我辈当以“我以我血荐轩辕”的气概担当时代使命!

  生活在这个伟大的时代,我们应奋斗不息。

  习DADA说过,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有万丈豪情,云霄之志,却不劳累身心,拼搏奋进,结果只是一无所获。诚然,“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才是我们应当持有的态度。祖国花朵要想璀璨夺目,还要浸透奋斗的泪泉,洒遍牺牲的血雨。“世界上的等待有千万种,最好的那种叫来日可期”,前途是无限光明的,但我们决不能等待,而要脚踏实地,奋发图强。

  “风雨砥砺,岁月如歌,风物长宜放眼量。”无论过去,无问西东,你我携行,共筑中华民族辉煌未来!
Tags:2019,高考,作文,预测,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