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21年广东高考改革:等级性考试成绩计入高考

日期:2016-9-7 11:14 阅读:
  2021年,广东高考统一考试科目将从6科减少到3科。高考生在统一考试中,考语、数、外。并在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和生物6门科目中选择3科,在高中三年参加学业水平考试等级性考试,与高考考试科目语文、数学、外语考试成绩合成高考总成绩,作为高校录取成绩依据。
  等级性考试成绩计入高考
  《实施办法》规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分合格性考试和等级性考试两种类型。合格性考试覆盖高中开设的所有课程,包括语文、数学、外语、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音乐、美术、体育与健康、信息技术、通用技术等14门科目。
  等级性考试包括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和生物6门科目。高中学生必须参加合格性考试科目考试,参加高校招生录取的考生还需选择3门等级性科目考试,由考生在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和生物6门等级性考试科目中,根据高校要求和自身特长、爱好自由选择。
  《实施办法》同时规定,参加统一高考的学生,可以不用参加语文、数学、外语3门科目学业水平考试,用统一高考相应科目考试成绩来替代学考成绩。参加等级性科目考试并取得合格以上成绩的学生可不参加相应科目的合格性考试。
  根据《实施办法》要求,合格性考试科目中的语文、数学、外语考试成绩,将作为高职院校分类招生录取文化成绩依据。而等级性考试科目的成绩,2021年起将是高考重要组成部分,与高考考试科目语文、数学、外语考试成绩合成高考总成绩,作为高校录取成绩依据。
Tags:高考,2021年,广东,改革,等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