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小学语文四年级上册第四单元作文:我家里的一只小狗(400字)

日期:2014-11-4 15:25 阅读:

小学四年级上册第四单元习作400字:我家里的一只小狗

我家有一只小狗,他叫“白白,”他的性格异常古怪,说他老实也是,它会找一个暖和地方睡上一天一夜,什么事情他也不过问。说它淘气吧,也对,因为它会出玩一天,任你怎么叫唤,他也不应。

它的古怪更表现在它的叫声、吃相和睡相中。

它叫声音调严肃郑重,似厉声呵斥,别说生人进家里,就是在家门外又陌生人走过它也要对外人怒吼,它的叫声虽然很像厉声呵斥,但这可都凭它的高兴,它要是不高兴,无论谁说多少好话也不吭一声。

它的每次吃饭都会惹我笑,它每次吃饭都要有一个人伺候才行。他的吃饭,三大口饭一口水,害得我每次都要给它把水盆和饭放在一起,以免它出去外走,其他的家禽来偷吃它的饭,如果有人出来它他的饭吃了,就会被它狠狠地咬上一口,其他家禽也只好缩回去了。一旦发现骨头,它不会像其他狗一样,争先恐后,而且发了疯了地去吃那个骨头,它虽然也是先去吃骨头,但它并不会如发了疯地去吃,它会从容不迫地去吃,他吃骨头的样子,头一抬,咬一下往后仰头一下,直到翻一个跟头然后才继续。因此,他吃饭的时候必须有一个人伺候不行,真是架子十足!

它的睡相更是有趣,也更是古怪。夏天它会伸出头来,直直地伸着,两双腿一长一短地伸着,夏天的会在睡觉前让你给他抓抓痒,如果你不给它抓他就会对你耍脾气,好像在说:“谁让你不给我抓痒?!”冬天的时候它会把身体缩成一团,全身颤抖着,好像在说:“好冷啊!”看它那可怜的样子,我只好把暖气放在它的旁边。

他可真是一个淘气、古怪、不好伺候的小少爷。

Tags:小学,语文,四年级,上册,第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