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小鸟飞越太平洋阅读答案

日期:2014-12-15 12:28 阅读:
有一群小鸟,为着生存,它们决定飞过太平洋。每只小鸟都找来截树枝,它们开始远航。累了,就把树枝扔到水面,这样它们就可以停靠在浮在水面上的树枝稍稍休息而不至于累坏。
一天傍晚,飞了一天的小鸟们好累,于是纷纷把嘴里的树枝扔到水面。停在水面上休息,突然,水底上出现了一条鲨鱼,由于它们的倒影像一群鱼群,所以它慢慢游近鸟群。向它们发起攻击,鸟群纷纷飞起,虽然它们安然无恙,可是由于鲨鱼的捣乱,鸟群急忙飞起来,没有来得及拿起水面的树枝,使得飘在水面上的树枝被冲散了,有些被鲨鱼咬断了。鸟群把水面上的树枝寻找回来,可是数目并不够,有的小鸟没有树枝,没有树枝就等于没得休息,这样的话根本飞不过太平洋。于是它们有的把两个树枝拼在一起来承受三只鸟的重量,有的就两只鸟轮流用一个树枝休息。它们在团结协作下,跨越太平洋。
1.给画线字选择正确的读音【B】。
捣乱
A.rǎo
B.dǎo
2.给画线字选择正确的读音【A】。
安然无恙
A.yàng
B.jiāng
3.有一群小鸟,为了生存,它们依靠【C】中途休息,飞过太平洋?
A.翅膀
B.鱼
C.树枝
4.丢失树枝之后,鸟儿们为什么还能跨越太平洋?【ABCD】(多选题)
A.它们有的把两个树枝拼在一起来承受三只鸟的重量。
B.它们有的就两只鸟轮流用一个树枝休息。
C.它们在团结协作下,跨越太平洋。
D.它们很坚强,很勇敢。
5.遇到鲨鱼攻击之后,鸟群纷纷起飞,安然无恙,但树枝却弄丢很多,原因是【ABC】。(多选题)
A.被水流冲散了。
B.被鲨鱼咬断了。
C.起飞时没来得及拿起水面上的树枝。
Tags:小鸟,飞越,太平洋,阅读,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