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6年鄂州中考录取分数线已公布

日期:2016-7-20 09:33 阅读:
  2016年中考招生划线方案公布
  城区普通高中最低控制线313分
  7月14日,市教育局公布我市2016年中考招生划线方案,城区普通高中最低录取控制线为313分。各区、开发区最低控制线根据各地报名人数,按普职比分别划定,报市教育局批准后向本区公布。
  今年我市中考招生工作有新变化:全市普通高中计划招生5400人,与去年相同。考生报名总数7860人,比去年减少,因此录取比例略有增加;“省示范”鄂州高中指标到校生不再设立最低录取控制线,依据考生志愿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考生如被鄂州高中录取,未按时报名注册,将取消入学资格,指标收回,调整为非定向计划,不设最低录取控制线,按考生志愿和分数高低依次补录,录满为止,确保优质高中招生计划一个也不浪费。
  鄂州高中统招计划继续按鄂城区、华容区、梁子湖区、葛店开发区、鄂州经济开发区以及城区(含市直、民办)六大区域进行分配。中心城区鄂州高中统招计划的80%分配到校,20%面向区域内初中学校用作再分配,各校分配生考试成绩低于城区平均线(548分)下30分的指标收回,连同20%指标,再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其它各区鄂高统招计划,按不低于80%的比例分配到校,具体分配比例和录取程序由各区自行确定。
  鄂州高中中外合作计划和其他普通高中录取分数线根据考生志愿、招生计划、招生范围,由高分到低分,平行志愿投档,依次录取。平行志愿投档后,未完成的计划由市招考中心统一征集志愿,招考中心根据剩余计划从高分到低分依次投档录取,额满为止;全市中职学校招生按志愿录取,不划录取控制线。
Tags:2016年,鄂州,中考,录取,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