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6北京西城区初中入学条件及入学办法

日期:2016-4-29 14:44 阅读:
  根据北京市西城区教育委员会关于西城区2016年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的意见,将2016北京西城区初中入学条件及入学程序公布如下:
  (二)初中入学
  1.入学条件
  申请在西城区升入初中的适龄少年,需满足下列条件之一:
  (1)西城区小学六年级应届毕业生;
  (2)实际居住在西城区,法定监护人在西城区具有产权房或租住公房,并具有本市户籍的非西城区小学六年级应届毕业生;
  (3)实际居住在西城区,并具有西城区户籍的非本市小学六年级应届毕业生。
  2.入学程序及办法
  西城区小学应届毕业生,由所在学校指导学生及其监护人按西城区教育委员会规定时间完成初中入学相关操作。
  符合入学条件的非西城区小学应届毕业生,须在北京市教育委员会规定的时间内,由法定监护人持相关证明材料到西城区教育考试中心办理回区升学申请,经审核通过后,按实际居住地所在学区参加西城区初中入学。
  (1)九年一贯制直升
  九年一贯制学校小学应届毕业生直升本校初中,由所在学校报经区教育行政部门审核通过后办理升学手续。
  (2)小学对口直升
  小学对口直升中学由西城区教育考试中心按随机派位方式录取。
  (3)有条件派位入学
  取得有条件派位资格的小学应届毕业生在网上填报志愿后,按随机派位的方式录取。
  (4)特长生入学
  符合入学条件的小学应届毕业生,在自愿参加的前提下,在规定时间内到特长生招生学校报名初试。取得特长生复试资格后,由西城区教育考试中心统一组织专业复试。招生学校按照西城区教育委员会审批的计划和项目录取。
  (5)特色校入学
  符合入学条件的小学应届毕业生,在自愿参加的前提下,在规定时间内到特色学校报名。特色学校按西城区教育委员会审批的计划录取。
  (6)政策保障入学
  符合西城区初中入学条件,且属西城区及以上人民政府人才引进计划的海外归国人员、各类引进人才子女及各种符合政策的保障对象子女入学,按北京市教育委员会相关规定在学区入学。
  (7)就近登记入学
  符合西城区初中入学条件的应届小学毕业生,可在学区内选择一所具有登记入学资格的一般公办初中申请登记入学。申请人数低于普通初中招生计划数的,直接登记入学。申请人数高于初中招生计划的,通过随机派位方式入学。
  (8)学区派位入学
  学区派位以初中入学学区为单位,在规定时间内网上填报入学意向,按随机派位方式录取。
  (9)民办学校入学
  符合西城区初中入学条件的应届小学毕业生,在规定时间内到具有招生资格的民办学校申请入学。民办学校将招生区域范围、时间及招生人数向社会公示。
  以上被任意一种入学方式录取的学生,不能参加其他入学方式。
Tags:入学,2016,北京,西城区,初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