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4年中考化学复习计划

日期:2013-12-5 16:32 阅读:
  相关热点2014全国中考报名及考试时间汇总 2014全国中考报名及考试时间汇总
  资源推荐:
课件预览2014年中考总复习资料汇总   课件预览中考各科目泄密资源汇总
  一、3月初-4月中旬,进行第一轮复习,采用将单元与主题整合进行复习(具体参考“浦口区化学学科中考复习建议”),针对学生在此轮复习过程中所暴露出来的问题、知识点的漏洞,进行查漏补缺,使基础知识点加以巩固,为下一轮的复习打好基础。课堂教学有明确的教学目标和内容安排,要突出基础(要有80%的内容面向100%的学生),强化基础知识的过关。课堂上我们采用学生总结知识点、教师归纳系统,课后以做单元练习和小默写的形式进行检测。针对我校平行班学生现状我们对于难度较大较抽象的四、五、九、十、十一单元做最基本的要求,并通过一、二、三、十二等单元给学生以信心,充分调动学生积极性。我们加强作业有效性的研究,确保课堂上有练习做,组内教师每人分配二至三单元的基本知识点归纳(以填空为主),并辅以对应的习题,每单元一份,课堂当堂做,下课就收,及时批,有针对性的及时评价。并保证课后不同层次的学生有可做的作业做。作业或练习的量要适当,作业或练习要有布置有批改有讲评。另外,教师要关爱每一个学生,不轻易放弃任何一个学生,尊重,信任学生,以真情赢得学生的信任与喜爱,使学生乐学愿意学,教师也乐教。
  二、4月中旬-5月中旬,进行第二轮复习,采用分块复习及章节复习相结合,具体分为四部分:基本概念和原理、元素及化合物、化学实验、化学计算;其中在复习“元素及化合物”的过程中,再次结合章节进行强化巩固。在此轮复习中,以培养学生自己总结、自我复习的能力,教师适当引导;利用精选的中考试题及少量综合题进行考核,检测复习后学生综合能力的提高程度,及时针对不同层次的学生作出相应的调整和处理。
  三、5月中旬至最后,进行综合试题及近几年中考试卷的测试,并结合近年来的中考的动向,进行信息题、能力探究题等一系列专题复习。根据情况及时分析,及时补漏,提高学生应试能力、热点分析能力,使他们学会各部分知识的均衡处理,来提高我校优秀率;对于部分暂时后进生,要让他们牢牢抓住基础知识的记识和基本概念的理解运用,把握住中考试卷中的基础分,全面提高我校的平均分和及格率。
Tags:2014年,中考,化学,复习,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