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8年高考前48小时 考生应如何应对

日期:2018-6-4 17:27 阅读:

2018年高考将于67号、8号举行,为了帮助考生能够顺利应考,今天和您聊一聊高考的那些事

1、考试前考生应作好哪些准备?

第一,市高招办印发的《考场规则》规定了考试的基本遵循,考试前,考生们应该要充分了解和熟知,避免因不了解规则而产生失误。

第二,考生应提前准备好考试物品,在考前进行检查,防止因漏带或误带考试用品而影响考试状态。

第三,考生要根据自身各学科模拟考试情况、平时学习成绩和在中学的基本位置等情况,对自己进行基本定位,客观务实、充满信心地迎接即将到来的考试。

第四,考生应抽出一点时间阅读了解市教育招生考试院编发的《考试说明》,关注各学科的“考试形式与试卷结构”部分,确定自己的各学科考试目标框架,制定适合自己的考试方案,考试时才能做到心中有数、取舍有度。

2、如何做好考前的自我调整?

今天距离67号、8号考试只剩下两天,考生考前48小时应按照考试的作息时间,合理的安排生物钟,保证睡眠,不要过度紧张,也不可过度放松。建议考生根据自身情况,合理的调节、合理的放松、将身体和心理调整到最佳的状态。

Tags:2018,年高,考前,48小时,考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