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6中考复习技巧:如何提高物理做题效率?

日期:2015-9-1 16:08 阅读:
考生们考试时是否常常觉得时间不够用?特别是在理综中占有大比分的物理,我们常常做一道大题就花了半个小时,这样对于我们中考是非常不利的,那么如何提高物理做题效率呢?下面是21世纪教育网特别为各位考生整理提供的一些技巧,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1、课堂是我们提高分析能力的最佳场所。课堂听讲要聚精会神,同学们紧跟着老师的思路,积极思考老师的问题,而不要坐等答案。甚至,还应该赶超老师的授课思路;在老师刚讲完第一步时,就有意识的思索下一步老师应该分析什么了。
  2、错题本是非常好的学习方法,大家在课下要利用好。并不是所有的错题都有必要去记录,记录的最有价值的哪些,最好把一些典型题、历年题,即便是自己第一次能作对的练习题也记下来;原因很简单,你不能保证下次还会作对。
  3、很多学生问如何提高做题效率?给同学们分享一点,那就是你要保证你做的任何一道题,比他人作同样的这道题的收获要大。通过同样的课下作业你对其考点的理解程度要超过别人。只要保持3个月,你的物理一定迈向一个新台阶。
  4、学物理的确要讲求方法,不过大家也要明白,学习方法是要付之于实践的,只有在平时坚持下去才有意义。只空口说方法,而不去执行,只会越学越差。有句话说的好,“学海无涯苦作舟”,学习的过程本来就是一个付出、吃苦,磨砺自己毅力和耐力的过程。遇到难题在学习物理时是必然的,大家一定要乐观、勇敢地面对高中的学习与生活,不能选择逃避。
Tags:2016,中考,复习,技巧,如何